微软开发新搜索技术 提高搜索广告收入

[摘要]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研究人员正在开发相关技术,帮助小企业发现不太“显而易见”的互联网关键字。这项技术目前还没有投入商用,但可能成为微软挑战谷歌搜索霸权的一件有力武器。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研究人员正在开发相关技术,帮助小企业发现不太“显而易见”的互联网关键字。微软希望这项技术有助于提高其互联网搜索广告营收。

  微软正在通过追踪不同的搜索查询对一款工具进行测试。微软认为这项技术将受到广告预算有限的小企业青睐。微软硅谷实验室两名从事该项目的研究人员之一艾利尔・福克斯曼(Ariel Fuxman)说,这项技术使广告客户能够竞购廉价但高效的关键字。

  这项技术目前还没有投入商用,但可能成为微软挑战谷歌搜索霸权的一件有力武器。

  谷歌是互联网搜索市场上的霸主。5月份谷歌在美国互联网搜索市场上的份额为68%,将雅虎和微软远远抛在后边。谷歌的业务模式建立在允许广告客户竞购关键字上,谷歌优异的搜索技术意味着广告客户愿意高价竞购他们认为能够给自己带来流量的关键字。

  微软急于在互联网搜索广告市场取得进展。互联网搜索广告是增长最快的广告市场,市场分析机构EMarketer预计今年互联网搜索广告市场将达到104亿美元,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23%。

  为了提高搜索能力,福克斯曼和同事潘耐蒂斯・蒂萨帕拉斯(Panayiotis Tsaparas)研究了搜索和生成的Web地址之间的关系。他们发现这两者之间存在一定联系。通过提供一些大厂商没有注意到的关键字,这些联系有助于促使广告预算有限的小企业购买搜索广告。

  互联网搜索技术领域顾问格雷格・斯特灵(Greg Sterling)表示,目前的流行看法是,在搜索结果网页中排名靠前的链接被点击的机率更大。谷歌也在采用类似的方法,向客户提供了“broad match”选项。斯特灵认为,这项技术不会帮助微软改变互联网搜索广告市场上的格局,但可以提高付费搜索系统的效率。

  微软的研究人员认为这项技术将帮助小企业以较低的成本开展高效的互联网搜索营销活动。福克斯说,“大厂商会继续竞购最“显而易见”的关键字,但这些关键字的价格也是最高的,只有大企业才能买得起。我们认为竞购不太“显而易见”的关键字也能够带来流量,增加销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