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导航服务进入大众市场

[摘要]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2001年强制要求实施“911”紧急呼叫的增强功能时,移动通信行业就开始将导航服务引入大众市场。Telmap公司已经与一系列的BREW运营商合作,提供白色标签移动导航应用。

  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2001年强制要求实施“911”紧急呼叫的增强功能时,移动通信行业就开始将导航服务引入大众市场。7年后,美国绝大多数的手机都集成了GPS功能,几大主要移动通信运营商也都计划在年内推出至少一项基于GPS的导航应用。扬基集团认为,2008年正在成为美国定位服务的转折点。“我们已把人们从纸质地图中解放出来,使他们能够在移动终端上享受卓越的地图服务。”地图及导航方案提供商Telmap美洲区副总裁DaveSinger表示。他指出,地图与导航应用不再仅仅是在移动屏幕上查看地图,目前的高端服务还包括路线规划导航、三维地图、交通路况图,以及将地标和名胜插入基于位置的广告、社交网络和手机游戏等业务中。

  实际上,移动通信运营商已经发现了利用E911投资将导航服务推向市场的动力,扬基集团的高级分析师JillAldort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有迹象表明消费者愿意为驾驶导航每月支付10美元,Verizon和Sprint绘制出了他们的移动定位服务营销活动蓝图。”

  Verizon无线公司通过其基于BREW的VZ导航器,融合了几项先进的功能。这些功能使用户能够通过声控路线规划导航找到去往任何地点的线路。VZ导航器还能指引用户前往1400万处名胜、地标、餐馆和自动取款机所在地。VZ导航器的核心是它的GPS定位功能,用户可以获知自己的方位和附近的名胜地点。

  Telmap公司已经与一系列的BREW运营商合作,提供白色标签移动导航应用。此项服务包括由Telmap支持的基于位置的路线规划驾驶和行走导航。导航系统能同时向用户的手机提供声音、图像和文字指南。该服务还提供地图、免费短信本地搜索功能以及先进的完全自动和模糊匹配的地址搜索功能,使用户在即使只拥有部分信息或拼写错误的情况下也能找到他们所搜寻的地址。

  Telmap目前正在与美国之外的运营商就移动广告应用进行测试。Singer表示:“广告模式是地图和导航服务的下一步计划,我们认为,这也是整体定位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TeleCommunicationsSystems(TCS)公司则向运营商、代理商、政府和公共安全机构提供一系列的定位解决方案,目前通过提供一个类似于Google的地图服务器与应用开发商进行合作,使开发商能够创建适用于BREW、Java和WindowsMobile等不同平台的应用。TCS的移动产品总监SeanMurphy表示,TCS最近扩展了与CDMA运营商的关系,使运营商能够提供基于BREW的路线规划导航应用(名为RandMcNally导航器)。他表示:“我们正从行业的角度推动定位服务(LBS)漫游和跨网络LBS支持。无论终端用户使用何种网络界面,都能享用到他们日常习惯使用的同一LBS服务。”

  LBS漫游对nTelos这样的运营商来说非常关键,这些运营商没有覆盖全国的网络,他们在自己的运营地区之外必须依靠Sprint和Verizon等大型运营商提供服务。“最可怕的事情是你的导航或定向服务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中断。”Murphy表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