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获批188号段用于TD

[摘要]7月4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将188手机号段划拨给中国移动,用作TD-SCDMA(下称“TD”)进一步发展。有消息称中国电信将接手188号段,用于CDMA网络的发展;188谐音“要发发”,在用户眼中的价值不言而喻。

  7月4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将188手机号段划拨给中国移动,用作TD-SCDMA(下称“TD”)进一步发展。该号段此前为原信息产业部分配给网通,用做TD试验网内部测试之用。该人士称中国移动目前已经明确为TD主体运营商。

  中国移动目前在8城市TD试商用使用的号段为157。在TD试验网内测期间,188号段和189号段分别分配给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但随着中国移动接手保定和青岛的TD网络,两号段也被收回。

  6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关于核配中国移动扩大的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188段用户号码的批复》文件明确规定:为满足中移动开展扩大TD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的需要,核配188作为中移动扩大TD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的移动用户号码。以上号码只限中移动TD网内用户使用。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电信将接手188号段,用于CDMA网络的发展;188谐音“要发发”,在用户眼中的价值不言而喻。但目前该号段的争夺尘埃落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上任不久后,便力挺TD,提出了“”,并为TD发展分配了最好的188号段和20兆最优质的3G频段。

  消息称,政府为中国移动设定了在三年内为TD-SCDMA吸引超过1亿用户的目标,并且要求年内将用户发展至1000万;不过,以上数字新浪科技未能得到进一步证实。预计中国移动最早将于今年10月对TD网络建设进行下一轮招标,价值300亿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