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红旗贾栋:国产软件有愿望联合做强

[摘要]腾讯科技讯6月18日下午,中科红旗总裁贾栋在与腾讯科技的对话中直言,中国软件和硬件厂商完全可以在将来某一个时间完全替代相应领域的对手,国家要做的事情是随时要准备好资源。国产民主品牌软件、硬件完全可以在将来某一个时间完全替代相应领域的对手,国家要做的事情是随时要准备资源。

  6月18日下午,中科红旗总裁贾栋在与腾讯科技的对话中直言,中国软件和硬件厂商完全可以在将来某一个时间完全替代相应领域的对手,国家要做的事情是随时要准备好资源。

  今年初,国务院批准了旨在促进信息产业快速发展的“核高基”专项。这被认为是对包括国产软件厂商最大的一个利好,将推动产业的快速发展与升级。贾栋透露,目前相关部门及地区都在为专项做准备。

  他说,国产民主品牌软件、硬件完全可以在将来某一个时间完全替代相应领域的对手,国家要做的事情是随时要准备资源。而“核高基”专项正着意于此。

  贾栋表示,发展至今,国内软件企业实力并不比国际厂商差,甚至已经开始和国际厂商面对面竞争。因此缺乏的是市场机会。

  “从信息安全角度看,过分依赖于人家,就会受制于人家。我们每次投单时,硬件与安全方面都要跟国外厂商竞争。在国内,我们现在有这个条件,和几家国产硬件系统合作完全可以做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如果把这个方案做好了国外几家企业是做不到的。”贾栋说,“国产软件恰恰都有这个愿望,我们现在正在做这件事情。”

  而专项带来的另一推动,是给软件企业的投入将帮助国产软件企业加快研发投入。他举例,因为研发人手增加,甚至过去数月才能完成的工程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研发完成。这同样也将带来更大的促进。

  此间,他也透露,采用中科红旗Linux操作系统的MID设备,在7月份将批量上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