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3.0标准之争:Nvidia回应英特尔

[摘要]Nvidia开始反击英特尔了,这家全球最大的绘图芯片厂商针对英特尔的USB 3.0标准说法做出回应,并表示芯片组制造商SiS(矽统)也加入联合阵线挑战英特尔。英特尔发言人上周三发表一篇博客,里面提到英特尔对于USB 3.0主机控制器规格的立场。

  6月17日国际报道 Nvidia开始反击英特尔了,这家全球最大的绘图芯片厂商针对英特尔的USB 3.0标准说法做出回应,并表示芯片组制造商SiS(矽统)也加入联合阵线挑战英特尔。

  目前总共有四家厂商施压英特尔,全部都是芯片组制造商:Nvidia、AMD、威盛(Via)与矽统(SiS)。

  这些厂商动作十分迅速,要建立自己所谓的“host controller”标准。“我们进展很快,其他厂商也都提供了资源,我们现在内部已经有加派了人力。”Nvidia内部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

  主机控制器(host controller)可让电脑装置跟操作系统进行沟通,这在部署USB 3.0时是个关键元件。

  英特尔发言人上周三发表一篇博客,里面提到英特尔对于USB 3.0主机控制器规格的立场。

  英特尔强调,主机控制器已经在USB 3.0标准之外的领域,该公司并没有义务要在该规格确认之前发布任何标准。更何况,这个是英特尔免费给予的,芯片组厂商实在不需太过抱怨,博客如此写到。

  Nvidia则反驳,英特尔若不即时提供标准(意思就是“现在”提供),那么该组织只好推出自己的主机控制器,这可能会导致后续一连串的延后发生。“事情若是这样发展下去,那结果就是我们其他人延后推出;但即使我们开发出英特尔主机控制器规格,我们解读的方式可能也跟英特尔部署方式稍有不同。”

  Nvidia表示,这只会造成更多的延后,“届时,这些会变成实际(de facto)标准,那我们只好重新设计芯片,这又得花上九个月时间。”Nvidia表示,“英特尔此举等于是为自己打开两年的蓝海,在这个市场里他们是独家供应商,他们自己的晶片组爱怎么收费都行。”

  “我认为他们将制订一个成熟标准所需的经时间跟资源说得太夸大了。”Nivida表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