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排名:IT业工资高传媒增长快

[摘要]智联招聘新公布2007年度薪酬报告显示,房地产、高科技、金融、消费品、医药、制造、传媒、物流、汽车、酒店等行业从业者,成为去年最赚钱的上班族。伴随着股改的深化、股市的火热,整个金融行业薪酬水平呈现高薪酬、高增长的“双高”态势,成为各行业的薪酬领头羊,整体薪资水平高于各行业平均水平近40%。

  智联招聘新公布2007年度薪酬报告显示,房地产、高科技、金融、消费品、医药、制造、传媒、物流、汽车、酒店等行业从业者,成为去年最赚钱的上班族。其中金融业工作者收入比各行业收入平均要高出近四成。

  伴随着股改的深化、股市的火热,整个金融行业薪酬水平呈现高薪酬、高增长的“双高”态势,成为各行业的薪酬领头羊,整体薪资水平高于各行业平均水平近40%。高科技行业由于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等龙头企业的上市,带动了整个行业以高速度发展。其中,软件开发工程师、游戏设计工程师、电子商务产品经理这些岗位,外资公司平均给薪达到每月8756元。而房地产行业与前几年相比,薪酬增长率下降1%-2%。传统行业如消费品、医药、汽车、制造、能源等薪酬水平相对落后,主要原因还是基层岗位人数众多,并且企业所在地更多选择在二级城市,与新兴产业仍有10%-30%的薪酬差距。

  另外,传媒行业今年对人才需求将会大大提高,记者、编辑、设计、策划等相应职位薪酬将会出现明显增长,预计各个职位薪酬增长率将会超过17%。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