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雅虎与口碑网合并 马云左手握右手

[摘要]昨日,阿里巴巴集团确认,该集团将把旗下的中国雅虎与口碑网整合成立雅虎口碑公司。对此,互联网资深人士、中国雅虎前总经理谢文认为,此次整合并不具备显著的战略意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昨日发出内部邮件显示,此次合并是要致力于帮助服务领域的中小企业、个人创业者生存、成长、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好的生活服务平台。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确认,该集团将把旗下的中国雅虎与口碑网整合成立雅虎口碑公司。原中国雅虎总裁金建杭出任新公司总裁,原口碑网总经理李治国任雅虎口碑商务运营部资深总监,公司未来发展重点是基于生活服务的电子商务、社区和通讯业务。对此,互联网资深人士、中国雅虎前总经理谢文认为,此次整合并不具备显著的战略意义。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昨日发出内部邮件显示,此次合并是要致力于帮助服务领域的中小企业、个人创业者生存、成长、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好的生活服务平台。

  中国雅虎与口碑网的整合工作6月1日正式启动,其内部人士表示,此次整合的目的是顺应之前中国雅虎要转型做生活服务的策略,结合口碑网在生活服务领域的经验,雅虎口碑未来将与淘宝网联动起来,进一步巩固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战略。

  对此,谢文认为,整合对阿里巴巴帮助不大,口碑网和中国雅虎目前在各自的行业内处境都很尴尬,这次合并虽然是对双方业务的一种整合,但其实是马云不得已的事,两者同属阿里巴巴旗下,这次合并只能看做是对两方面的保值行为。 而所谓的“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好的生活服务平台”的说法,只不过是为名下资产重组戴一顶好听的帽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