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内存型数据库系统

[摘要]为了赶上其它大数据库厂商,IBM发布了一种内存型关系数据库套装IBM solidDB,其提供数据的速度比传统关系数据库快10倍以上。虽然在内存型数据库领域起步落后于甲骨文,但Olofson称这种技术非常新,所以不会是什么大难题。

  为了赶上其它大数据库厂商,IBM发布了一种内存型关系数据库套装IBM solidDB,其提供数据的速度比传统关系数据库快10倍以上。

  这种产品所使用的技术来自IBM今年初收购的一家芬兰企业Information Technology。Information Technology在加州Cupertino也设有办事处。

  IBM solidDB支持该公司的信息随需应变(Information On Demand)战略,让客户能快速使用信息以追上形势的变化。它能被配置成IBM DB2数据服务器或者Informix Dynamic Server的一个缓存,也可以作为独立内存型数据库存在。

  因为这种数据库驻留在系统内存中,企业需要因此增加系统内存,但“内存的价格已经急剧下跌,现在已经非常便宜了,”IBM SolidDB产品营销总裁Paola Lubet说。

  IDC分析师Carl Olofson表示,这并非唯一的有利因素。其它还包括64位寻址,“它让更大内存空间成为可能,数据库因此可以更大,并且在数据库领域催生了没有内存限制的网格运算。”

  Lubet补充说,这种solidDB数据库能运行于多种操作系统之上,包括任一种版本的Linux、HP/UX、AIX和Solaris,还将能支持运行于大型主机操作系统IBM zOS上的DB2。

  Olofson表示,IBM在此领域算是后来者。甲骨文在2005年6月收购了Solid Information Technology主要竞争对手TimesTen,而市场上还有其它一些内存型数据库,部分已经逐渐消亡。

  Olofson还说,所有这些产品都很轻巧并且速度很快,因为“他们都使用存储指示器,而不是那些指示纪录存放在磁盘哪个位置的间接指针系统。”大型厂商收购这些内存型数据库企业是为了“将它们用作前段缓存以提高性能”,他说。

  虽然在内存型数据库领域起步落后于甲骨文,但Olofson称这种技术非常新,所以不会是什么大难题。

  内存型数据库主要用于垂直市场,例如电信企业和路由器厂商,这些正是Soli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和TimesTen的目标市场。

  Olofson表示,IBM可能会继续推广这种技术并将之引进金融服务等高性能市场,他们会“把solidDB作为一种独立数据库和作为一种加速技术来销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