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软件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摘要]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国内的开源社区和企业都被认为对开源软件的使用多、贡献少。广州市一直非常支持开源软件应用开发,开源软件在广州政府、教育、通讯、金融、互联网的应用、免费邮件的应用、嵌入式电子产品都得到广泛的应用。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国内的开源社区和企业都被认为对开源软件的使用多、贡献少。现在,这一局面已经有了重大的转变,中国人已经开始从社区的消费者逐渐向贡献者转变。

  没有开源软件,就没有今天互联网的发展。广州市信息办副主任王越西认为,像世界著名的搜索、BT、免费邮箱等技术都是有赖于开源软件的有赖支撑。广州市一直非常支持开源软件应用开发,开源软件在广州政府、教育、通讯、金融、互联网的应用、免费邮件的应用、嵌入式电子产品都得到广泛的应用。今后开源软件将在信息广州的城市信息化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主席陆首群表示,开源软件因其安全、成本、灵活性和不依赖软件提供商等优势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应用,著名的IT调查分析公司也认为:目前许多开源技术是成熟的、稳定的,用户可以获得良好技术支持的。到2012年,开源软件的技术因素将占全部商业软件的80%。开源软件的技术创新也常常走在传统软件的前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