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评媒体不负责任 英特尔反垄断案尚未定论

[摘要]5月28日消息,欧盟委员会在周三对相关报道予以了澄清,有关媒体报道称它已经就英特尔滥用垄断优势作出判决,欧盟委员会称媒体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委员会曾在去年7月对英特尔提出指控,罪名是滥用它的市场领先地位,向那些从英特尔采购处理器产品的电脑厂商提供折扣,同时还付费鼓励电脑厂商放弃或者推迟基于竞争对手AMD公司的处理器的电脑产品。

  5月28日消息,欧盟委员会在周三对相关报道予以了澄清,有关媒体报道称它已经就英特尔滥用垄断优势作出判决,欧盟委员会称媒体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

  欧盟委员会竞争委员会发言人Jonathan Todd表示:"委员会仍在审理这宗反垄断案。目前仍在调查取证阶段。有关媒体报道称委员会已经就该案达成内部决议的说法有误导之嫌。"

  有关媒体之前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已经决定以滥用它在欧洲处理器市场的垄断地位为名对英特尔提出起诉,并且委员会将在今年夏季的晚些时候发布正式消息。那则报道被许多媒体转载。

  Todd补充说:"委员会已经调查了几年的时间,并将继续努力调查,它将尽快宣布最终的裁决。"但是他没有给出判决的具体时间。

  委员会曾在去年7月对英特尔提出指控,罪名是滥用它的市场领先地位,向那些从英特尔采购处理器产品的电脑厂商提供折扣,同时还付费鼓励电脑厂商放弃或者推迟基于竞争对手AMD公司的处理器的电脑产品。

  为了搜寻证据,委员会在今年2月份突击检查了英特尔在欧洲的办事处。英特尔在3月份的布鲁塞尔听证会上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辩护。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