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神秘平台BrowserPlus挑战谷歌

[摘要][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为改善网络应用程序开发,雅虎推出了一个名为“BrowserPlus”的新平台。BrowserPlus是雅虎编程人员在过去的一年里开发的,是雅虎用来把更多的桌面功能引进到网络应用程序的RIA(丰富互联网应用程序)。

  为改善网络应用程序开发,雅虎推出了一个名为“BrowserPlus”的新平台。在人们对这个神秘平台的推测之中,雅虎在5月27日向编程人员提供了这个软件的秘密预览版。

  BrowserPlus是雅虎编程人员在过去的一年里开发的,是雅虎用来把更多的桌面功能引进到网络应用程序的RIA(丰富互联网应用程序)。

  雅虎BrowserPlus团队在5月27日发表的博客中称,用户可以使用BrowserPlus软件把内容从桌面拖放到网站,裁剪、旋转和过滤来自电脑的图像,更轻松地上载文件和接收本地桌面通知。

  BrowserPlus在今年发布给开发人员之后将进入丰富互联网应用程序市场。谷歌、Adobe和微软都在这个市场争夺开发人员以帮助他们开发动态的新的网络应用程序。这些平台开发出的杀手应用程序将吸引大多数用户并且为厂商带来提高收入的机会。

  雅虎的BrowserPlus根据设计是在浏览器中使用的。而Adobe公司的AIR软件能够让用户下载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并且在自己的桌面运行这些应用程序。目前,AIR提供一套完整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的运行时间,类似于一个操作系统或者虚拟运行时间。BrowserPlus在发布时将增加一些关键的服务。这些服务对于扩展网络是必要的。

  BrowserPlus与谷歌的Gears在灵活性系数方面也有差别,因为用户可以通过一次大量下载获得Gears软件,而BrowserPlus要在网页需要他们的时候调用网络服务。Gears还在浏览器的空间中运行,能够引起浏览器的崩溃。而BrowserPlus主要在自己的流程中运行以保持更大的稳定性。

  雅虎称,BrowserPlus在升级的稳定性方面都好于Air和Gears,并且在增加新的服务的时候不需要重新启动浏览器和重载网页。这就意味着雅虎能够快速增加新的功能,不会影响平台的更新速度和让浏览器或者系统重新启动。

  雅虎还宣称BrowserPlus更安全。雅虎指出Gears或者AIR不能关闭有安全漏洞的服务,而BrowserPlus拥有这个功能。

  在开放性方面,BrowserPlus不像谷歌的Gears那样开发源代码,但是,雅虎表示它正在研究这个问题。雅虎指出它永远不会向使用这个平台的开发人员收费并且将逐步向开发人员开放这个平台。

  BrowserPlus目前支持下列操作系统:WindowsXP、Windows Vista、MacOS X 10.4、Tiger (仅适用英特尔处理器)、Mac OS X 10.5、Leopard(仅适合英特尔处理器)。在Mac计算机上支持的浏览器包括火狐2或更高版本和Safari3。在Windows电脑上支持IE7和火狐2或更高版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