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投资成都建数字产业基地

[摘要]5・12汶川地震灾后,成都迎来了首笔企业投资。双方联合宣布,腾讯将在成都市高新区投资5.5亿元,建设腾讯成都研发中心、信息处理与客服中心。与此同时,腾讯加大了自有网游产品的开发力度,收购与自营两条腿走路,新建的成都研发基地则担当着网络游戏开发的重任。

  5・12汶川地震灾后,成都迎来了首笔企业投资。昨日,腾讯公司与成都市政府正式签署了一份投资总额为5.5亿元的合作意向协议。双方联合宣布,腾讯将在成都市高新区投资5.5亿元,建设腾讯成都研发中心、信息处理与客服中心。

  腾讯迅速响应赈灾救灾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腾讯成都研发中心、信息处理与客户服务中心的投资总额达5.5亿元,选址位于成都高新区内天府软件园二期,其中包括购买一栋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研发大楼以及25亩研发用地,建设完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4.8万平方米。未来三年内,腾讯成都分公司将扩建为腾讯在中国西南部的枢纽中心,达到 1500人的规模。腾讯公司主要创始人之一、首席行政官陈一丹表示,此次投资将有助于大大提升腾讯的客户服务能力、互动娱乐产品研发能力和数据信息处理能力,保障腾讯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运营能力。

  成都市长葛红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腾讯是灾后第一家来四川投资的企业,这个时候来投资比什么都重要,这是对灾区重建工作最好的支持。据了解,腾讯公司是本次抗震赈灾行动中反应最快、力度最大的本土企业之一。5月12日汶川发生里氏8级地震后,腾讯公司除先后四批落实了总额2000万的直接救灾捐助外,还在第一时间联系中国红十字会壹基金计划,于当日20时联合启动了互联网上第一“5・12地震”网络募捐平台,号召网友关注灾区,奉献爱心。5月20日14时35分,腾讯网友在线捐赠突破2000万元,创下互联网公益慈善史上最高捐赠纪录。经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儿童基金会、民政部等部门机构确认,目前腾讯公司总额4000万元的直接捐款、筹款已经全数汇出并落实到位。

  新研发基地发力游戏产业

  过去几年,腾讯业务从搜索引擎、电子商务、大型社区、网游一直到新闻门户,可谓是遍地开花。在腾讯全互联网业务布局的模式中,网络游戏业已成为其一个业务重点,公开资料显示,在腾讯的互联网增值服务中,页面休闲游戏以及大型MMORPG游戏是其利润的重要来源。

  来自艾瑞咨询的2007年中国网游运营商规模调查显示,腾讯以7.9亿元的市场规模在国内网游市场位列第6名。现在,腾讯希望在网游上走得更远,在5月14日腾讯年度股东会上,马化腾首次披露腾讯有意收购亚洲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及运营商。与此同时,腾讯加大了自有网游产品的开发力度,收购与自营两条腿走路,新建的成都研发基地则担当着网络游戏开发的重任。

  有专家表示,腾讯网游有相当的运营实力,也有巨大的拓展空间。目前,其网游产品中以休闲游戏为主,未来若要上马大型在线系列游戏,需要考虑在运营平台的设计上做到与QQ用户的有效对接。 陈一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腾讯在成都的研发基地将会侧重网络游戏的开发,同时也将成为一个娱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这个基地将按抗灾高标准来建设。

  成都高新区受地震影响较小

  腾讯研发基地所在的成都高新区在此次地震灾中受影响较小。震灾发生以后,高新区一方面积极组织区内企业、群众等各方面力量全力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另一方面,在灾后第一时间即深入园区、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加快房屋安全鉴定,积极协调保障水、电、气等生产要素,做好企业员工的心理辅导工作,全面加强对企业和群众的服务,促进区内企业和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减少地震灾害带来的损失,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工作。据统计,截至5月18日,高新区已有26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占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的75%。软件园研发企业复工57家,复工员工5289人,复工率93%;孵化园企业复工266家,复工率71%,复工员工6514人,复工率88%。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