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升级FIM增强身份管理能力

[摘要]IBM发布新版Tivoli Federated Identity Manager(FIM),这个版本FIM增强了IBM在企业身份管理领域的实力,更好地迎接来自惠普、CA和甲骨文的越来越激烈的竞争。”  新版FIM实现了与OpenID、微软Windows CardSpace和Eclips的Higgins Identity Frameworks的整合,增强了IBM的联合身份管理能力。

  IBM发布新版Tivoli Federated Identity Manager(FIM),这个版本FIM增强了IBM在企业身份管理领域的实力,更好地迎接来自惠普、CA和甲骨文的越来越激烈的竞争。

  曾经有一段时间,用户的身份资料被深埋在企业内部,只有特别许可的合作伙伴才能看到。随着OpenID和Windows CardSpace等越来越多的身份验证方案涌现,今天这个深沟已经被打破,而对更广阔、企业级别的身份管理机制的需求则达到了顶峰。

  “用户希望一次输入的身份资料能在多个地点使用,”IBM Tivoli软件首席安全工程师Tony Nadalin说。“我们看到这一点已经在博客和社交网络得到实现,我们现在所做的是把这些功能引入企业平台。它也进一步扩大了消费者使用空间。”

  新版FIM实现了与OpenID、微软Windows CardSpace和Eclips的Higgins Identity Frameworks的整合,增强了IBM的联合身份管理能力。

  IBM的这个软件还有助应付当前多种不同验证模式同时并存的形势。有所谓的第一方验证,即用户在eBay或者亚马逊等网站自行注册用户名和密码。这类网站通常都很受用户信任。

  然后还有所谓“第二方”身份管理系统,例如企业电邮目录等能提供身份验证的系统。最后,就是一些第三方独立身份系统供应商。

  联合身份验证的关键是一次登陆能在多个网站和服务中使用,例如FIM就能确保身份提供者的可信性并被正确管理。“你有个身份,你希望其它网站能接受这个事实:这个身份出自一个值得信任的地方,”Nadalin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