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为盲人设计特殊手机服务

[摘要]该手机没有屏幕,基本功能是打电话,它通过把各个按键设计成不同的角度来帮助盲人通过触觉识别键位。为适应老年用户的需求,沃达丰专门定制了老人手机,这些手机有着大大的屏幕和按钮,功能简单,价格低廉,受到了老人的欢迎。

  这是针对盲人设计的一款手机。该手机没有屏幕,基本功能是打电话,它通过把各个按键设计成不同的角度来帮助盲人通过触觉识别键位。

  

  三星公司的一款概念产品。它通过特殊的盲人键盘和可以显示点字法的显示器,使盲人可以通过手机收发短信。该设计曾经荣获由美国工业设计协会和《商业周刊》杂志联合创办的工业设计杰出奖(IDEA)金奖。

  在移动通信巨头沃达丰眼中,有一类服务,虽然用户并不多,也不可能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它最能体现公司对用户的体贴与尊重,这就是针对老人、儿童、聋哑人、盲人等特殊群体的特殊服务。

  为适应老年用户的需求,沃达丰专门定制了老人手机,这些手机有着大大的屏幕和按钮,功能简单,价格低廉,受到了老人的欢迎。

  2005年以来,沃达丰相继在意大利、爱尔兰和葡萄牙推出针对盲人和视觉障碍者的“沃达丰说话”服务。该服务通过在普通的手机上安装专门的读屏软件,为盲人提供语音提示,帮助他们使用手机通话。此外,沃达丰还在一些国家推出针对聋哑人的专门服务。在沃达丰的全天候客户服务中心,有一个专门的小组为聋哑人提供服务,这些用户只要发送短信给这个小组,就会得到悉心的解答和帮助,方便他们查阅账单、获知新服务和产品的情况。

  沃达丰认为,为所有用户提供平等的通信机会是公司的义务。这些针对特殊用户群体的服务充分体现了沃达丰的创新能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