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摘要][内容速览] 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联盟16日在京挂牌成立。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张舵 师同)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联盟16日在京挂牌成立。目前,已有红京鸟、动态时空、水晶石等33家企业成为首批联盟会员。

  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联盟16日在京挂牌成立。目前,已有红京鸟、动态时空、水晶石等33家企业成为首批联盟会员。据相关专家介绍,虚拟现实英文名为Virtual Reality,简称VR技术。

  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联盟16日在京挂牌成立。

  据悉,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是在中关村科技园海淀园管理委员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领导下,由虚拟现实(VR)领航企业中视典、水晶石、红京鸟、动态时空等发起成立,旨在通过联盟凝聚行业产业链各领域代表,建立虚拟现实产业促进机构,搭建行业学术交流、资金技术对接、市场应用、人才开发等平台。

  目前,已有红京鸟、动态时空、水晶石等33家企业成为首批联盟会员。

  据相关专家介绍,虚拟现实英文名为Virtual Reality,简称VR技术。它是通过计算机软件、硬件以及其他设备构成的模拟环境,与人的感知相互作用而实现人机交互的系统。目前,该技术正在网络游戏、教育、医疗、国防和博物馆文物保护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形成了新的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邓寿鹏说,预计在未来的5至10年内,虚拟现实技术就将成为真实世界的一部分,为人们的生活、工作、商业、娱乐和社交等提供全新的平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