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灾区首个电话用海事卫星打通

[摘要]5月14日消息,新浪科技独家获悉,通信几乎中断的四川汶川最先实现通话的可能是利用海事卫星电话实现的。不知这部海事卫星电话是否就是四川汶川县电信分公司所属的海事卫星电话,但可以肯定的是,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县就对外开始打通了电话。

  5月14日消息,新浪科技独家获悉,通信几乎中断的四川汶川最先实现通话的可能是利用海事卫星电话实现的。

  四川汶川是此次地震的震中地区。据悉,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县电信分公司员工,将海事卫星背到县城附近山顶上,与阿坝州分公司进行了短暂的沟通,得知目前在汶川县城中中国电信员工是安全的,县城通信楼内的通信设备仍然正常运行,电信楼周围的房屋倒塌较多。

  据四川阿坝自治州应急办负责人13日晚间接受央视电话采访时透露,目前与汶川县通话主要靠海事卫星和电台,汶川县政府有一部海事卫星电话,但打通一个也不容易。不知这部海事卫星电话是否就是四川汶川县电信分公司所属的海事卫星电话,但可以肯定的是,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县就对外开始打通了电话。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