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推出警务通 将实行现场刷卡缴罚款

[摘要]今后,在路面上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被交警抓到现行,您不一定要上银行,现场就可以刷卡缴交罚款。厦门公安交警支队上周在全省率先推出了移动警务执法系统――警务通,目前在公园中队、黄厝中队试运行。

  今后,在路面上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被交警抓到现行,您不一定要上银行,现场就可以刷卡缴交罚款。这样便捷的事,很快就可以在厦门全面实行。

  厦门公安交警支队上周在全省率先推出了移动警务执法系统――警务通,目前在公园中队、黄厝中队试运行。交警部门计划在6月份起全面启用移动警务通。届时,违规的有车族都将面对便捷的便民服务。

  移动警务通系统集照相机、POS刷卡机、微型打印机、无线上网功能于一身,外形酷似一台掌上电脑,有3.5英寸的触摸式液晶彩屏、数字键、IC卡槽和微型打印机,功能基本包括路面执勤交警日常工作的所有内容。也就是说,一名交警拿着一台移动警务通,在路面上就能够单独完成全部日常警务执法工作。

  移动警务执法系统,由福建省公安交警总队、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市信息产业局、厦门市公安局信通处、厦门移动通信公司等部门提供配合支持,经厦门公安交警支队科技处大量调研、论证、开发、测试完成的,是全省首个启用的移动警务执法系统。

  目前,移动警务执法系统尚处于试运行阶段,现场刷卡缴交罚款、简易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等功能模块正在紧张测试中,目前暂时还不能现场刷卡缴交罚款,

  据介绍,移动警务通从根本上转变交警路面执勤的工作模式,完善警务机制,大大提高效率,实现道路交通管理智能化。另一方面,这对于广大老百姓来说,就是接受道路交通违法处罚更便捷了,办事效率更高了,执法政务系统更规范更现代更文明了。

  据悉,北京、深圳等地公安交管部门早就用上了移动警务通这样的移动警务执法系统。交警部门透露,移动警务通未来将向公安派出所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