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配件5月启用电子身份证 用假货罚款5万

[摘要]  质量保证和追溯制度从汽车配件经销的进货、销售和维修企业的采购、使用等环节入手,对配件实行全过程质量监控。车主可以根据配件外包装上的条形码标签编号或是车牌号码进行查询,查询网站将会在5月1日起开通。

  维修企业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燃润料的,可以进行最高5万元的处罚。杭州机动车配件经销实行质量保证和追溯制度将从5月1日起全面推行。

  全过程监控配件质量

  质量保证和追溯制度从汽车配件经销的进货、销售和维修企业的采购、使用等环节入手,对配件实行全过程质量监控。车主可以根据配件外包装上的条形码标签编号或是车牌号码进行查询,查询网站将会在5月1日起开通。

  5月1日开始,只要在杭州销售的配件都已进行了登记,维修企业采购时进行验证,使用时再进行登记。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维修管理处张懋处长说,这样配件的进口和出口两道关都进行了登记,配件是谁生产的、谁卖的、谁买的、谁用的、用在哪台车上的,整个来龙去脉一清二楚。

  违规最高罚五万

  对于广大的私家车主来说,最大的实惠就是不用再为成千上万的配件摸不清头脑,修车可以更放心。

  系统开始正式全面推行之后,汽配经销商、维修企业如果使用、销售的配件没有粘贴防伪质保凭证,将会受到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处罚;如果伪造、涂改、转让、出租和倒卖防伪质保凭证也将受到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处罚;维修企业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燃润料的,最高可罚5万元。

  汽配质量优劣一查便知

  一辆汽车上所有的配件总数在3万个左右,常用配件也在1000个上下,加上这些配件同时有多家厂商生产,这就意味着同样的一个大灯可能有几十个品牌。有着20多年修理工作经验的童先生说,使用新系统后,各个品牌质量的好坏,投诉是否多等信息也将公开,从这一意义上说,该系统还可以起到优胜劣汰的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