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涉奥食品全部加贴电子监管码

[摘要]记者近日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质监部门建立了“点对点”的涉奥食品供应网络,对涉奥食品100%加贴电子监管码,形成生产、运输、销售各环节全方位的封闭管理,确保涉奥食品保质保量地送到消费者手中。

  记者近日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质监部门建立了“点对点”的涉奥食品供应网络,对涉奥食品100%加贴电子监管码,形成生产、运输、销售各环节全方位的封闭管理,确保涉奥食品保质保量地送到消费者手中。

  市质监局要求,所有供奥企业必须做到封闭管理,现场检测,批批检验,严格准出,并派专人对供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实施驻厂监管,对食品生产加工全过程严格监控;指定国家级食品质检机构检测供奥食品,做到批批检验、批批留样;实施供奥企业与奥运会场之间“点对点”封闭供应,做到封闭管理、储存和运输,对运输车辆实施GPS定位;所有供奥食品必须100%加贴电子监管码,实现产品的可追溯;奥运食品定点供应企业驻厂监管人员必须经过专门集中培训方可上岗;县级局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食品安全监督员资格。

  2005年12月份,我省正式启动了电子监管网的建设。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启动后,给每件商品赋予惟一的编码,消费者只需在购买商品时,用电话、短信或设在消费场所的检验终端设备检验由其编码构成的“电子身份证”,就可辨别商品真伪,假冒产品信息还能及时反馈到执法部门。

  涉奥食品加贴电子监管码后,如果发现食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可很方便地根据监管码系统查到生产企业等相关信息,以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