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C三巨头打免费牌 业者称有利于做大市场

[摘要]昨日,易趣也起对用户终身免收包括高级店铺和超级店铺在内的店铺费,也不再收取商品登录费、店铺使用费等传统项目费用。最新行业数据显示,从2002年的18亿元,到2007年的594亿元,中国网购市场每年都保持了100%左右的发展,但和网络购物发达地区相比,还有相当差距。

  昨日,易趣也起对用户终身免收包括高级店铺和超级店铺在内的店铺费,也不再收取商品登录费、店铺使用费等传统项目费用。这也意味着易趣开始转向全平台免费使用的模式,以此来对抗C2C领域其它竞争对手。至此,国内C2C三巨头淘宝、易趣、拍拍网全部打出免费牌。业者认为,随着易趣全面免费,国内C2C竞争将愈演愈烈。

  回归免费模式

  易趣介绍,即日起任何用户只要在易趣上开店,无论是普通店铺、高级店铺还是超级店铺,都将终身免费;目前已在使用普通店铺的易趣卖家,如需将店铺升级为高级或超级店铺的,也可立即免费升级。同时,对于今年1月份到4月份内曾购买易趣高级店铺或超级店铺的卖家,易趣将在6月底前逐一联系卖家免费提供优质分类推广资源;而对于购买了5月份高级店铺、超级店铺的卖家,易趣将在5月底之前全额退款。

  此前,易趣网采用的是美国eBay的模式,对在易趣网上开店的用户收取费用,而后来者淘宝却依靠免费策略,逐步扩大市场份额。随着市场的变化,这一模式并没有得到多数用户的认可。此次易趣回归免费模式,被业界看做是易趣对竞争对手发起的全面挑战,分析称,随着易趣全面免费,国内C2C竞争将愈演愈烈。

  业者称有利于做大市场

  尽管易趣回归免费模式会加大行业竞争,但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有利用网购市场进一步做大。据了解,尽管在最近五年内,中国网购市场每年都保持了100%左右的增长速度,但与网络购物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相比,还有不少差距。

  最新行业数据显示,从2002年的18亿元,到2007年的594亿元,中国网购市场每年都保持了100%左右的发展,但和网络购物发达地区相比,还有相当差距。比如网购人数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中国就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地区。

  以2007年为例,据统计,中国网购人数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只有26%,而美国已经达到94%,最高的韩国,更是高达99%。又比如网络购物在整个零售市场的比重,中国也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地区。

  据悉,除了免费策略外,淘宝网、易趣网和拍拍网等主要服务商,都推出了比传统零售市场更为苛刻的”无条件退换货“等消费者保障计划,希望提高买家的购物信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