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和Salesforce紧密合作

[摘要]和讯IT消息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商业周刊》发表署名为Jay Greene的文章,文章表示互联网搜索巨头和在线软件先驱Salesforce.com的合作是为了对抗微软的桌面应用软件Office系统。虽然马克 本尼沃夫没有提到并购的可能性,但是他还是希望Google与Salesforce能够更紧密地合作。

  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商业周刊》发表署名为Jay Greene的文章,文章表示互联网搜索巨头和在线软件先驱Salesforce.com的合作是为了对抗微软的桌面应用软件Office系统。

  4月14日,软件开发商Salesforce.com宣布将通过其网络渠道销售Google的应用软件Google Apps,基于网络的程序设计可以帮助公司提高效率。Salesforce.com还会把Google的技术运用到自己的顾客关系管理应用中。

  商务用户吸引

  业内分析师普遍认为,两家公司此举将为了对抗桌面应用系统领导者微软的Office产品。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马克 本尼沃夫(Marc Benioff)说,“此次合作意义重大、引人关注。”他表示竞争对手微软不具有创新性。“微软让我们无法崭露头角。”他希望与Google的合作可以从微软Office软件系统所占市场中分一杯羹。

  但是这并非易事,毕竟全球Office用户已经超过4亿,而目前Salesforce用户仅为110万。这也是为何微软对两家公司此举不以为然的原因。微软负责信息业者产品管理集团的高级副总裁Chris Caposella表示,Google Apps已经推出一年多了,该系统安全性不足,无法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Google到目前为止还没能理解企业用户,最大的问题是Google有没有决心和耐心去学习,这是微软花了10年时间才做到的。”

  虽说如此,基于网络的办公系统应用毕竟是要开始的。扬基集团(Yankee Group)的行业分析师Sheryl Kingstone表示,Salesforce.com在线软件分销上处于领先位置,而Google以软件易用和顺畅闻名,两者的的合作可能会说服一些企业用户尝试他们的产品。Kingstone承认,Google Apps的功能还无法和微软Office相比,但是向企业用户展示自己的程序给Google机会测试其应用效果。这对提升业务有很大的帮助。

  尽管两家公司目前达成的是渠道合作关系,但是两家公司可能达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Google 与Salesforce认为,企业客户希望通过网络管理他们与消费者的互动。

  并购可能

  自去年6月,当Salesforce.com发布客户管理软件时,业内就盛传Google想要收购Salesforce.com。Salesforce.com还将Salesforce的CRM软件与Google Maps相结合,此外Salesforce.com还参加了Google面向社交网络应用软件的OpenSocial编程组织。

  为什么Google想要收购Salesforce.com公司呢?理由很简单,Google是一家面向消费者的科技公司,一直想介入企业客户市场。与Salesforce合作不错,但是收购该公司可以让Google走的更远。届时面向企业用户的应用软件和服务就会成为Google的运营核心内容。扬基集团(Yankee Group)分析师说,“这合理吗?当然。未来就是围绕着企业客户消费者化进行的。”

  人们预测Speculation将成为并购对象,这抬高了这家公司的股价。从去年9月4日开始,Speculation股价上涨超过45%,4月15日Salesforce以每股59.35美元收盘。Jefferies & Co.分析师Katherine Egbert表示,Google、甲骨文或者其他大型科技公司要收购Salesforce,价格可能在每股70至80美元之间。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Charles DiBona在4月9日的调查报告中写道,“Salesforce是很多大型科技公司具有吸引力收购的目标。这一评论中和了此前他基于市场表现降低对Salesforce评级的阴影。

  Google拒绝对此次合作发表评论。虽然马克 本尼沃夫没有提到并购的可能性,但是他还是希望Google与Salesforce能够更紧密地合作。马克 本尼沃夫表示,“合作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