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引入iPhone指日可待

[摘要]【赛迪网讯】4月14日消息,上周六,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由于获得控股权的成本过高,该公司将寻求在全球其它电信公司占有少数股份,并通过这一方式实现国际市场扩张。在谈到推迟引入苹果iPhone时,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对于引入iPhone非常感兴趣,因为客户迫切希望获得这款多媒体手机。

  4月14日消息,上周六,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由于获得控股权的成本过高,该公司将寻求在全球其它电信公司占有少数股份,并通过这一方式实现国际市场扩张。与此同时,他表示中国移动引入苹果iPhone的大门并未关闭。

  据国外媒体报道,王建宙在博螯亚洲论坛会议上表示,尽管小股东对于目标公司的影响力有限,但中国移动仍然可以从这类交易中获得实际利润。他说:“以小股东的方式进入国际电信公司可以帮助我们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发展。”中国移动去年完成了首笔海外收购,以2.84亿美元收购了巴基斯坦移动通信运营商Paktel 89%的股份。王建宙表示,很多电信公司都瞄准了新兴市场,而潜在的收购目标有限,因此导致收购价格水涨船高。他表示:“对于我们来说,一直以非常高的价格获得控股权并不现实。”不过,他并未披露中国移动有哪些潜在的收购目标。

  在谈到推迟引入苹果iPhone时,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对于引入iPhone非常感兴趣,因为客户迫切希望获得这款多媒体手机。中国移动今年1月表示,就引入iPhone同苹果进行的谈判已经破裂。不过,苹果从未就这一问题发表评论。

  王建宙表示:“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将iPhone引入中国的大门就不会关闭,我们会积极推动这一进程。”他表示,中国移动和苹果已经就合作的方式达成一致,但还需要就一系列技术问题开展协商。除此之外,他并未公布更多细节。

  另外,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一事,王建宙还表示,尽管目前市场环境不佳,但中国移动并未放弃该目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