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厂商扎堆移动互联设备

[摘要]华硕易PC的成功让IT厂商领略到了细分市场的无限商机。资料显示,包括联想、爱国者、华硕、明基、富士通、技嘉、夏普、东芝等25家硬件厂商决定生产基于英特尔最新芯片技术的便携式互联网设备。

  华硕易PC的成功让IT厂商领略到了细分市场的无限商机。日前,在2008年春季IDF上,专门为随时随地上网而设计的移动互联设备(Mobile Internet Devices,简称MID)受到了IT厂商的热烈追捧。联想、松下、爱国者等厂商还在IDF现场展示了其最新研发的MID产品。资料显示,包括联想、爱国者、华硕、明基、富士通、技嘉、夏普、东芝等25家硬件厂商决定生产基于英特尔最新芯片技术的便携式互联网设备。

  MID产品6月中国首发

  MID的体积小于笔记本,但大于手机,可以帮助消费者更方便地连接互联网。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超移动集团总经理阿南德表示,MID将于今年5月底或6月初率先在中国、日本和韩国上市。在第一批MID中,包括来自Clarion和松下的原型机,它们采用了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可以提供类似于PC的互联网体验,但体积却小到可以装进大衣口袋。

  英特尔将MID作为一个宣传重点,希望这一产品能吸引那些对手机互联网体验不满意的消费者。由于在手机芯片市场并不算太成功,英特尔已经将目光瞄准了正高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领域。据英特尔称,MID在播放视频、以及处理其他网站高级功能方面可以同PC一较长短。

  英特尔宣布,MID将支持Windows和Linux。微软此前曾宣布将于今年6月30日停止销售大部分Windows XP授权,而此时大量MID才刚刚进入市场。据透露,微软将针对特定产品延长Windows XP授权,其中包括低价笔记本。

  凌动处理器助推MID

  英特尔在IDF上发布了5款面向移动互联设备的凌动处理器和迅驰凌动处理器技术。阿南德介绍说,“这可为口袋大小的便携计算设备提供类似PC的功能、无与伦比的互联网体验和较长的电池使用时间。”

  阿南德表示,移动互联设备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将最佳互联网体验放在口袋大小的设备中。移动互联设备可以让用户使用通信、娱乐、信息访问、在移动中办公等应用,同时它还可以作为下一代的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便携式视频播放器、导航系统、聚合式平板电脑和其他消费类电子产品来使用。“它就像一个‘口袋笔记本’,最大的优势在于上网无极限,并整合文档编辑、数据处理、音视频娱乐等各种电脑功能。价格仅是笔记本电脑的一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