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C2C电子商务平台首次应用视频功能

[摘要]近日,国内C2C电子商务平台腾讯拍拍网推出“视频秀”这一全新的网络购物方式,买家可以通过观看视频全方位了解商品特点后再决定购买。清华大学社会心理学专家分析,“视频秀”不仅使商品介绍更加真实和立体化,更能帮助买家消除对商品和卖主的陌生及提防心理。

  近日,国内C2C电子商务平台腾讯拍拍网推出“视频秀”这一全新的网络购物方式,买家可以通过观看视频全方位了解商品特点后再决定购买。视频功能应用于电子商务,这在中国C2C业界尚属首次。经相关调查数据统计,有近八成买家表示更满意“视频秀”商品。

  据介绍,“视频秀”购物是拍拍网为提升用户体验特别推出的一种新奇互动的网购方式,它全面整合了腾讯旗下的“QQ Video”产品,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网络购物的诚信问题,以及买家经常反映的商品图片与实际物品不符等困扰。

  由于所看到的图片展示的商品往往修饰成分较大,商品质地、色差、尺寸等问题一直困扰着网络购物。通过清晰的视频不但可以动态了解商品的不同特点,尤其是手机、服装、化妆品之类的商品,卖家还能手把手地教顾客怎么“DIY”。据悉,目前,不少卖家在制作商品视频时都会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有不少卖家抓住“视频秀”的“露脸”机会,亲自出镜介绍和展示自己的商品。

  清华大学社会心理学专家分析,“视频秀”不仅使商品介绍更加真实和立体化,更能帮助买家消除对商品和卖主的陌生及提防心理。长期关注网络交易规范的律师孙彦表示,拍拍“视频秀”的推出,能帮助网民消除对网购安全问题的担心,对网络交易的安全诚信起到了维护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