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69种产品将率先拥有“电子身份证”

[摘要]河北省作为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建设的首家试点省份,将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首批9类69种产品的强制入网任务,入网的每件产品拥有唯一的电子监管码,对市场实现跟踪追溯、验证真伪以及缺陷产品召回提供信息技术保障。

  河北省作为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建设的首家试点省份,将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首批9类69种产品的强制入网任务,入网的每件产品拥有唯一的电子监管码,对市场实现跟踪追溯、验证真伪以及缺陷产品召回提供信息技术保障。

  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是今年国家质检总局推出的验证产品真伪、提供产品质量信息服务的电子信息网络。据介绍,每件产品都拥有一个不同的电子监管码,相当于每件产品的“身份证”,由一个条形码和一个数码组成。如果消费者怀疑自己购买的商品为假冒伪劣产品,可利用手机、计算机等通讯设备,随时对电子监管码进行查询。

  据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电子监管网推广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借助电子监管码,质监部门可以对入网企业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抽查,如发现产品有质量问题,可根据此电子监管码快捷地追溯到每一件入网产品的管理档案,其中包括生产日期、生产和包装批次、生产配料取料、半成品加工等有关产品信息。这对于执法部门打击假冒伪劣,以及企业加强产品管理和维权等都有积极的意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