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一分为二 尚不涉及中国地区

[摘要]昨日晚间,摩托罗拉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一项计划,将公司拆分为两个相互独立的上市公司,一家公司将专注于手机业务,另一家公司则将专注于宽带和手机解决方案业务。昨日,摩托罗拉中国相关人士称,摩托罗拉中国已经获悉了公司将拆分的消息,不过尚无任何动作,具体进展需要稍后公布。

  昨日晚间,摩托罗拉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一项计划,将公司拆分为两个相互独立的上市公司,一家公司将专注于手机业务,另一家公司则将专注于宽带和手机解决方案业务。

  根据目前的计划,两家独立公司的股票将以免税的方式分配给摩托罗拉股东。这一计划还需要进一步的财务、税收、法律分析。

  摩托罗拉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布朗说,在公司管理层、董事会、独立顾问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评估后,做出了将公司拆分成二家独立公司的决策。创建两家业界领先的公司将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更简洁的资本结构、更高的专业性,并为股东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投资机会。

  昨日,摩托罗拉中国相关人士称,摩托罗拉中国已经获悉了公司将拆分的消息,不过尚无任何动作,具体进展需要稍后公布。

  摩托罗拉是全球首家销售商用手机的制造商。1998年该公司全球第一宝座被迫让给了诺基亚。去年期间,摩托罗拉全球第二的位置又被韩国三星占据。今年上半年,摩托罗拉共亏损2.07亿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