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升级在线办公软件 微软压力巨大

[摘要]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记者日前发现,美国谷歌公司最近对其在线Office软件进行了又一次升级。其中,电子表格可以自动提示公式名称和参数、可以应用历史股价数据,在语言方面谷歌增加了希伯莱语和阿拉伯语的支持,语言增加到了四十种。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记者日前发现,美国谷歌公司最近对其在线Office软件进行了又一次升级。其中,电子表格可以自动提示公式名称和参数、可以应用历史股价数据,在语言方面谷歌增加了希伯莱语和阿拉伯语的支持,语言增加到了四十种。

  这一次的升级主要聚焦电子表格工具。用户首次可以在表格文件中插入谷歌公司提供的各种窗件(谷歌称之为“Gadget”)。比如在一个统计表格中,用户可以利用动画方式显示一个数据的变化轨迹。

  搜狐IT发现,谷歌增加了电子表格的公式提醒功能。由于公式众多,以往用户需要在单独的界面选定公式。这一次用户在输入公式名字时,谷歌将通过一个下拉菜单,列出自动匹配的公式让用户选择。比如用户输入“SU”,谷歌将会列出“SUM、SUMIF和SUMPRODUCT”等几个公式。

  对于多人共同编辑电子表格的模式,谷歌提供了一个“修改通知”功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将其他人对某一个表格的修改一一告知。

  结合谷歌财经频道的数据,谷歌还首次可以让用户在电子表格中引入历史股价信息,只要提供股票代码和起始日期,谷歌就可以列出一系列股价数据。目前的股价信息已经覆盖了纳斯达克、纽约股票交易所,以及伦敦股票交易所。

  搜狐IT看到,除了电子表格之外,谷歌针对在线办公软件增加了另外两种从右向左书写的语言的支持,分别是希伯莱语和阿拉伯语。不过这两个语言还没有覆盖电子表格软件。目前谷歌在线办公软件的用户界面语言已经增加到了四十种。

  谷歌在线办公软件包括字处理、电子表格和演示稿三大组件,分别针对微软公司Office套件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业界普遍认为,包括谷歌在内的免费在线办公软件,正在蚕食微软Office的市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