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建议:要让穷人"能有钱买面"

[摘要]今年全国人大会议期间,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柳传志代表提出建议:个税起征点应该调整至3000元,如果有可能,最好调到5000元。柳传志代表将这些举措的目标形象地概括为让穷人“能有钱买面”,并且多次强调这个问题的重要性。

今年全国人大会议期间,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柳传志代表提出建议:个税起征点应该调整至3000元,如果有可能,最好调到5000元。

3月16日一早,来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六次全体会议的柳传志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外向记者讲了他之所要提出这样一个建议的主要原因。

柳传志代表解释说:提出提高个税起征点的问题,让月收入3000-5000元的人不要再交税了;在银行存款的时候,他们的利息税能不能少付点儿?这些都是我们能做的实事。

此前,柳传志代表曾就这一建议给出过三个理由:第一,3000元月收入的人群正是主要消费群体,提高个税起征点,相当于给这一群体增加了收入,可以刺激消费,进而拉动国家经济;第二,调高个税起征点,是有方向补贴的方式,可以缓解物价上涨对中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影响;第三,国家财政有能力承担个税起征点调高带来的支出,而由此带来的消费增长反过来还可以增加税收。

柳传志代表补充说:还有很大一块是农村的问题。除了要把农村本身发展好,还要让更多的农民工能就业。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会使他们的工资收入提高很多,会让他们获得很高的回报。

柳传志代表认为:做好这些实事,不仅能使中低收入者的生活越来越好,也会使国家这个大市场的潜力充分体现出来,还能推动国家经济继续发展。因此,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

柳传志代表将这些举措的目标形象地概括为让穷人“能有钱买面”,并且多次强调这个问题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