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厂商圈地中小企业

[摘要]随着奥运的一天天临近,商用市场成为众多软件和PC巨头的拼杀地――PC服务要求更高  事实上,厂商也看到了服务对于中小企业市场的重要性,联想大中华区商用台式营销总经理马表示:“更便捷、更周到的服务已经成为必需。

  随着奥运的一天天临近,商用市场成为众多软件和PC巨头的拼杀地――中小企业需求激增

  “今年的春促比往年开始得早,”清华同方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除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商用采购外,中小企业的电脑采购也格外活跃。”据分析,北京奥运令消费需求大幅增长,为包括旅游、餐饮等各行业的中小企业带来了新的商机。在@世界,一位从北京来成都准备开办旅行社的王先生称,准备采购6台电脑用于办公,由于公司没有专门的技术人员维护,因此,他最看重的是品质和服务。

  PC服务要求更高

  事实上,厂商也看到了服务对于中小企业市场的重要性,联想大中华区商用台式营销总经理马表示:“更便捷、更周到的服务已经成为必需。”联想扬天春促的主题正是服务牌:从即日起到2008年5月10日,凡购买扬天电脑A、M、E系列任意1台者,将获赠联想最新推出的“桌面顾问服务”软件支持,用户自购机注册之日起一年内可享受由联想提供的10次标准软件相关服务。

  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市场部及中小企业业务总监萧振义认为,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电脑的选择相当重要。打印机、笔记本、电脑产品线路齐全的惠普启动“选择”这一主题,针对中小企业在安全、稳定、易用方面的需求,为用户量身打造产品;此外,惠普还启动了“全程助力”计划,中小企业客户可通过电话、网站、店面等多种沟通方式获取厂商信息以及技术支持。

  软件巨头加速圈地

  另一方面,软件巨头也纷纷加快圈地中国企业级用户的步伐。3月13日,微软在京举行了其在华最重量级的一次IT技术人员和开发人员大会,推出针对企业市场的三大应用平台和技术Mi-crosoftWindowsServer2008、VisualStu-dio2008及SQLSerbver2008。微软大中国区首席运营官鲍方德与合作厂商共同敲响大鼓,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据悉,本次发布的三款新品将彻底改变企业的信息化模式,帮助其简化管理、降低成本,将20%的费用用于管理,80%的费用用于不断创新。国内外软硬件巨头英特尔、AMD、IBM、联想、用友等高层悉数捧场,均希望借这三款产品在中国市场上切更多蛋糕。英特尔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强调了和微软的合作关系,“即将推出的英特尔下一代处理器将为Win-dowsServer2008带来超强能力,展现其高可靠性和安全性。”据鲍方德透露,目前已有超过150名合作伙伴发布了或计划发布专为微软新技术开放的产品,而微软中国的合作伙伴宝信、用友、亿阳信通以及金算盘等纷纷表示将支持微软新技术,并为各行业开发多种企业应用软件。

  3月11日,进入中国已逾10年之久的赛门铁克在蓉成立中国研发中心成都基地。赛门铁克首席技术官MarkBregman表示,中国研发中心成都基地的成立,“使我们能够促进创新并不断开发贴近市场需求的产品。”其他如金蝶、用友等国产软件,也在进一步深挖中小企业市场的潜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