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电子行业展会全面升级

[摘要]电子产业的兴盛滋生了各类电子行业展会集群深圳,地处深圳的展会位置正是连接香港国际通道和内地市场的重要走廊。

  近年来,深圳以电子信息制造业为代表的主导产业优势地位不断得到加强,既有以华为、中兴等为代表的具有一定全球影响力的先锋企业,也有以迈瑞、比亚迪、腾讯、金蝶、大族激光等为代表的国内行业龙头企业,还有一大批在新兴行业有影响力的初创型企业形成梯队效应。目前,深圳已经成为我国电子信息产品研发、生产和出口的重要基地和战略高地,以电子信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成为深圳的第一支柱产业。

  最新数据显示,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在2007年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势头,实现工业增加值1345.61亿元,同比增长21.8%,完成工业产值7541.73亿元,同比增长21.1%,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0.9%。

  电子产业的兴盛滋生了各类电子行业展会集群深圳,地处深圳的展会位置正是连接香港国际通道和内地市场的重要走廊。

  在电子产业持续增长“引擎”的带动下,2008年在深举行的第13届“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暨展览会”,第71届中国电子展,第十届华南(东莞)国际电子工业制造博览会纷纷提高展会层次,扩大展位面积,为国际、国内电子采购商、制造商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平台。

  国际集成电路展扩大场次规模

  近日在深圳市举行的第13届“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暨展览会”上,微软事业部总经理凯文・达拉斯宣布,微软将亚洲首个“微软嵌入式系统开发中心”设在北京,看中的就是中国辐射亚洲地区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庞大的电子产业技术高端人才群。

  他说:“集成电路芯片在世界应用范围很广,中国市场的需求量占世界总需求量的近1/3,而深圳地区集中了全国最庞大的整机厂商队伍,是全国集成电路消费最大的市场,需求量占国内市场的30%。此届展会云集众多国际知名采购商就是最好的证明。”

  主办方环球资源电子业务部总裁马思礼表示,今年展会为电子设计工程师提供破纪录的1400多个展位,比去年增加34%;参展商数目达400多家,也增加了40%,创下了历年记录。此外,场内电子元器件馆的规模将比去年更大,展位总数达300多个,比去年增加142%。环球资源已计划扩大IIC-CHINA的规模,由2008年的4场增加至2009年的7场。到2009年,IIC-CHINA将首次为这些城市的电子设计工程师们带来更新的设计信息和相关技术,并帮助参展商扩大接触交流层面。

  全球最大独立分销商加盟第71届中国电子展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与CPU独立分销商、全球电子元器件独立分销领域的领导者――Smith & Associates目前明确表示,将参展于4月份在深圳举办的第71届中国电子展。

  中国电子展以每年三届展会、总展出面积13万平方米、覆盖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中西部市场的完美战略布局、较高的展商、观众满意度和业界品牌威望度在今年一月份入选中国行业品牌展会(TOP3)金手指奖,并获得电子类项目第一名。

  据组委会消息,本届展会已经招展过半,6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已售出70%,1300余家企业将参加这一行业盛事。国内最大的电子元器件独立分销商之一――驰创电子、中国最著名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和大众市场服务商之一――力源集团、提供半导体电子元器存货管理服务的知名公司――美国创思特元件等,都将携旗下各知名品牌元器件参展CEF。届时,电子生产设备、电子元器件、仪器仪表、光电显示等专区将汇聚行业精英,CEF将全面展示中国电子各行业发展全貌和实力水平。

  东莞数码产业协会联合国际品牌设展华南电购会

  将于今年5月15日-17日在东莞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第十届华南(东莞)国际电子工业制造博览会(简称第十七届华南电购会),作为中国华南地区独具规模和专业代表性的采购盛会今年也将全面提升展会层次。

  据了解,本届华南电购会上,东莞市数码产业协会将充分发挥其在该行业的凝聚力和沟通作用,联合国际知名品牌,全力组织知名会员企业及行业人士前来参展、交流采购,并参与展会期间其他相关主题活动。

  目前,协会旗下骨干会员单位诺基亚、台达、三星、东莞康佳等采购团已确定参展,LG、东芝等品牌企业也已抢先报名设摊进驻,所有会场客商将共同打造一个集采购交流、贸易合作于一体的供销平台,给展商带来实在商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