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新骗术 卖家利用系统超时骗钱

[摘要]昨日,淘宝网和支付宝联合发布3・15网购安全警示:根据统计,网上“所售商品与描述不符”成为投诉热点,另外,近期网上购物出现了一种卖家利用系统超时骗钱的新骗术。据网站统计显示,近期网络诈骗出现了一种新的动向,即卖家利用系统超时骗钱。

  昨日,淘宝网和支付宝联合发布3・15网购安全警示:根据统计,网上“所售商品与描述不符”成为投诉热点,另外,近期网上购物出现了一种卖家利用系统超时骗钱的新骗术。

  据淘宝网方面介绍,在投诉情况统计中,位居前三的是恶意评价、网上成交不买和商品与网上描述不符。其中,最让买家不满的是商品与网上描述不符,占2007年全年投诉总量的15%。其中主要包括卖家发错货、质量有问题,还有卖家在描述中承诺是正品,但是买家收到的却是仿品。对此,专家提醒,买家一定要注意保留交易时的聊天记录,以便发生纠纷时网站能快速取证。

  另外,据网站统计显示,近期网络诈骗出现了一种新的动向,即卖家利用系统超时骗钱。如根据支付宝的交易规则,卖家点击发货后的一段时间内,如果买家没有确认收货或者申请退款,系统将自动打款给卖家。一些卖家会和买家谈好使用到货速度较慢的平邮,但同时又诱导买家在网站上点击“快递送货”。在这个时间差里,买家其实没有收到相关货物,但按照买家确认的指示,支付宝却已自动把款打到了卖家账户上。

  统计显示,去年关于互联网的投诉达到了8425万件。中消协表示,利用低价诱惑消费者、伪造中奖信息欺骗消费者、虚构号称有神奇功效的产品等,都是当前网络购物的主要问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