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从整合软件功能向管理企业硬件转变

[摘要]XManage 2.0 from uXcomm Inc,一家位于美国俄勒岗州的创办三年的公司本周公布:SOA和Web服务已经开始从原有的整合软件功能向管理企业硬件基础设施转变。随着SOA其他方面的发展,系统管理出现一种新的标准, 即由分布式管理任务组(DMTF)开发的WS-Management,Wassenberg将之简称为WS-Man。

  XManage 2.0 from uXcomm Inc,一家位于美国俄勒岗州的创办三年的公司本周公布:SOA和Web服务已经开始从原有的整合软件功能向管理企业硬件基础设施转变。

  据其产品计划副主席Craig Wassenberg所说,比如HP、Dell和Motorola等一些知名厂商也是由来自IBM的系统管理专业人员在SOA出现之初建立起来的, 因此产品开发软件代理商管理诸如刀片服务器之类的硬件一开始就可以建立在SOA的基础上。

  他还表示,该公司所开发的软件架构是在SOA普及之前几年的面向服务架构。该公司拥有的所有管理软件都是以服务来架构的:就像在SOA业界中所有服务都有明确的用户界面一样,其软件中有一种服务定义语言。每一种服务封装并抽取实现服务的方法。遗留软件系统能通过封装被整合进这个联结较为松散的服务之中。

  据Wassenberg说, UXcomm 直接将其管理软件销售给设备、软件系统制造商,然后制造商再将其直接整合入他们所建立的硬件应用系统以适合相应企业的硬件基础设施。在逐步实现SOA的过程中需要让厂商在现有的管理系统基础上将其产品更多的整合起来以适应外界的变化和需求。SOA 也能让uXcomm利用新兴潮流、开放资源。

  他还表示,在系统管理行业中有一些好的开放性的技术资源可以利用,除此以外来自不同供应商的各种商务软件也可以成为资源。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某种意义上就成为了SOA式的管理联结,将CA, Tivoli与HP开放界面连接起来。通过这种SOA方案,所有拥有合理界面的软件,不管是API也好,protocol界面也好,我们都能进行改编,封装并创建新的服务与之相互作用。

  随着SOA其他方面的发展,系统管理出现一种新的标准, 即由分布式管理任务组(DMTF)开发的WS-Management,Wassenberg将之简称为WS-Man。

  目前,在系统管理行业中出现了一股创建面向服务的管理协议的推动力。WS-Man是在SOA顶层运行, 规定了以XML为基础的信息,可以定义句子构造、语义并且在系统管理行业中广泛运用使SOA易于管理。因此,支持WS-Man协议的设备将拥有一个面向服务管理界面。而根据用户和设备的不同,各种方案就能通过整合这些松散联接的服务建立起来。

  最后,Wassenberg表示uXcomm正在与顶级供应商在系统管理空间中合作,以实现面向服务架构管理方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