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冷落鼠标键盘 支持语音和触摸技术

[摘要]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近日表示,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在语音识别和手写输入方面将有重大突破。盖茨说:“Windows 7在语音、手写和触摸方面将向前迈进一大步。

  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近日表示,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在语音识别和手写输入方面将有重大突破。

  微软去年7月透露,计划在3年内推出继Windows Vista之后的下一代操作系统,内部代号Windows 7。尽管人们对Windows 7还知之甚少,但从盖茨的言论中可以得出结论,Windows 7不再让用户必须依赖鼠标和键盘。

  微软在语音识别和手写输入领域的研究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近日,盖茨表示,用户应该做好与PC机以一种全新方式互动的准备。在Vista之后的下一代操作系统中,微软将引进触摸技术。

  盖茨说:“Windows 7在语音、手写和触摸方面将向前迈进一大步。”事实上,微软此前也曾暗示,Windows 7将采用与苹果iPhone手机相类似的触摸技术。

  去年12月底,微软测试工程师Hilton Locke在其博客中称:“如果苹果iPhone手机的触摸屏技术给用户留下深刻印象,那么等Windows 7上市后,一定会让人们忘记iPhone。”

  至于Windows 7具体上市日期,盖茨并未法发表评论。目前,业界普遍认为Windows 7将于2009或2010年推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