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IT业男女薪酬差距扩大

[摘要]Dice.com网站进行的一项薪酬调查显示,2007年高科技领域男性员工薪酬比女性高约12%。Dice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表示,如果员工有相近的技能和经验,而且从事相近的工作,雇主就需要关注这次调查的结果,男女员工薪酬的差距应当缩小。

  2月1国际报道 Dice.com网站进行的一项薪酬调查显示,2007年高科技领域男性员工薪酬比女性高约12%。

  调查显示,2007年男性员工的薪酬增长了2.4%,但女性员工薪酬没有什么变化。去年男性员工平均薪酬是76582美元,女性员工平均薪酬是67507美元。男女员工的薪酬差距扩大了:2006年男女薪酬差别是9.7%。

  Dice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表示,如果员工有相近的技能和经验,而且从事相近的工作,雇主就需要关注这次调查的结果,男女员工薪酬的差距应当缩小。

  零售、邮购、电子商务领域的薪酬性别差距是最大的,男性薪酬比女性高出了15%。薪酬性别差距最小的行业是制造,只有6.4%。

  职位越高,男女薪酬差距就越小。2007年女性项目经理薪酬是100436美元,男性项目经理薪酬是101569美元。

  托马斯说,技术越高、经验越多的IT员工薪酬越高。他表示,企业愿意为经验支付薪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