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识别面部毫无偏差 准确率高达100%

[摘要]最先进的面部识别软件也会发生50%的偏差。也许有一天护照也不再使用现在这样的证件照片,而是用你的多张照片通过数字技术合成的、面部表情更为冷峻的一张图像。

  最先进的面部识别软件也会发生50%的偏差。现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两名心理学家发现了提高识别准确率的方法:用一个人的几张不同类型照片合成的图像能使软件的面部识别准确率高达100%。

  最新一期《科学》周刊报道说,由罗布・詹金斯和迈克・伯顿开发的这种图像数字合成系统能够突出一个人脸部的最明显特征,同时避免因光线角度等问题造成的失真现象。

  他们希望这种方法能引起警方或移民部门的兴趣,因为“国家安全和预防犯罪都取决于面部识别技术”。

  这项技术的另一个用途是可以在公司里安装摄像机,用于识别员工的面孔,方便进出。也许有一天护照也不再使用现在这样的证件照片,而是用你的多张照片通过数字技术合成的、面部表情更为冷峻的一张图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