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这些职业薪酬“向上看”

[摘要]2006年8月,恰逢某大型医药公司招人力资源经理,多年的销售和培训经历,使童斌意外获得了面试官的青睐,开始了自己的人力资源工作者生涯。■点评:兼具照料、护理和教育多重身份,育婴人员正一跃成为市场热点,其地位和收入也大幅提升。

  2008年,充电加薪正当时,职场中的你,找到契入点了吗?业内人士预测,通过培训充电,软件工程师等六种职业的薪酬,有望在2008年继续上扬。近期,晨报《求学周刊》打探到5位已从培训中受益的职场人,与读者分享他们的故事。

  潜力职业――人力资源师

  ■加薪特征:“科学管人”的转型职业

  ■出镜人物:童斌,38岁  

  做了十几年的销售精英,童斌突然遭遇公司解体的苦恼。他希望下一个职业,自己既喜欢又合适,前景好风险也小。

  2006年8月,恰逢某大型医药公司招人力资源经理,多年的销售和培训经历,使童斌意外获得了面试官的青睐,开始了自己的人力资源工作者生涯。

  去年5月,他报名参加了越秀人力资源公司举办的培训班,同时也加入了很多人力资源师QQ群,主动学习最新的知识和案例。11月,他被某大型钢铁公司录用,两个月后提拔为综合办公室主任,主管人力和行政两块,月薪5000元。现在,童斌又报名参加了人力资源师提高班。童斌说,“好的人力资源师必须具备有效的沟通能力、善于发现问题的能力及出色的人格魅力。”

  ■点评:从原来人事工作的行政角色,转型到现在的管理角色,人力资源这一职业越来越受重视。市场对此类人才的需求大,薪酬也强劲上涨,并带火了培训业的发展。类似的职业还有项目管理师、物流师等。

  潜力职业――育婴师

  ■加薪特征:“科学育儿”的新兴职业

  ■出镜人物:王雅莉,37岁

  2007年,王雅莉在鄱阳街幼儿园已任教17年。随着年龄渐长,和小朋友一起跳舞做操,不像以前那样有活力,王雅莉开始思考今后的职业发展。

  在幼儿园,年长的老师由于有亲和力较受新生欢迎,通常被安排在小班任教。考虑到将来,王雅莉开始关注婴幼儿早期教育。去年3月,王雅莉报名参加了新白领教育顾问有限公司举办的育婴师培训。

  “刚参加培训时,许多人不理解,以为我准备去当保姆。”王雅莉说。其实,育婴人员分为几个层次,育婴师是孩子发展水平的评估者和设计者,育婴员即月嫂则是具体的实施者。通过培训,王雅莉认识到,每个婴幼儿都是敏感、有个性的个体,好的育婴师必须是孩子的引导者、支持者和倾听者。她开始利用绕口令等方法,让孩子倾听记忆,设计符合孩子年龄的亲子方案。现在,她所教过的孩子,语言表达能力、想像力和情感表达都超出同龄孩子。

  ■点评:兼具照料、护理和教育多重身份,育婴人员正一跃成为市场热点,其地位和收入也大幅提升。育婴员(月嫂)格外走俏,薪水超过三千不足为奇。一些走入家庭的育婴师每小时收入更是达到三四百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