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精英大迁徙深圳不跟风

[摘要]近段时间以来,中国IT行业正在上演一场大迁徙,大批IT经理人纷纷辞职,投身于传统或者投资行业,越来越多的IT精英实现转身加入到大迁徙的浪潮当中。张帆表示,深圳互联网行业人员结构相对比较稳定,很少会有北方那样的大迁徙,也不喜欢盲目跟风。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IT行业正在上演一场大迁徙,大批IT经理人纷纷辞职,投身于传统或者投资行业,越来越多的IT精英实现转身加入到大迁徙的浪潮当中。对此,深圳IT行业和创投行业表现冷静,行业人士指出,确有少数IT人转入投资或者传统领域,但不具有普遍性。

  深圳业界平稳不盲目跟风

  近期以来,金山前CEO雷军离职后马上转行做天使投资,沉寂一年的UT斯达康前总裁吴鹰同样加盟风投机构,加盟和利创投担任合伙人,新浪原COO林欣禾担任DCM资本管理公司普通合伙人……越来越多的IT职业经理人纷纷迁徙,实现大转身。此种现象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各界议论纷纷。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国内潮起涌动的IT精英大迁徙相比,深圳IT业界表现平稳。

  昨日,深圳时代锴锐技术总监张帆告诉记者,与北京、上海浩浩荡荡的风潮相比,深圳非常平稳。“身边也有一些跳槽的人,但都属于非常普通的现象。”一位从互联网行业转身做融资服务的老总告诉记者,身边像他这样的不多,也没有形成气候。

  张帆表示,深圳互联网行业人员结构相对比较稳定,很少会有北方那样的大迁徙,也不喜欢盲目跟风。

  南方IT行业重技术实用

  对于南北互联网行业在迁徙潮中的表现,张帆认为,这是由于南北互联网风气的不同造成的。“北方互联网行业偏重概念,而南方偏重技术和实用,所以南北方行业表现有很大差别。”

  张帆解释,从2006年以来,互联网行业对概念的迷信渐渐被戳破,互联网行业正从概念型转向技术实用型,概念型行业的危机越来越严重,这应该是这次大迁徙的根本原因所在。“像滕讯的高层、迅雷的高层都是技术派出身,往往更着眼于公司的整体营利情况。”张帆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