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赫士:红帽沿既定战略发展就是不小挑战

[摘要]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红帽现在财务状况非常好,我们也确实看到财务状况是非常好,总部也没有给你具体目标,你按目前的战略方向走下去就可以了。主持人:我看到国外媒体报道还有一个说法,您刚刚就职几天时有一个讲话,说红帽开源会向甲骨文、微软这样的公司宣战。

  

  图为红帽全球总裁兼CEO卫赫士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红帽现在财务状况非常好,我们也确实看到财务状况是非常好,总部也没有给你具体目标,你按目前的战略方向走下去就可以了。那是不是说对你的挑战太小了,因为只要保证这个公司正常运转下去就可以了?

  卫赫士:我现在在了解公司的情况,就增长和利润率角度来讲,这个公司呈现着非常快速的增长,但让这个公司从一千万美元到一亿美元的发展相对容易,但从五亿美元发展到二十亿美元挑战是不小的,我们公司也在做整合,压力是有的。我们会执行公司的战略,沿着已有的轨迹向前发展本身就是不小的挑战。

  主持人:为何说红帽沿着之前制定的战略轨迹走对你来说已经是挑战?

  卫赫士:小公司快速增长是一回事,大公司快速增长又是一回事。一个公司从1000万美元增长到1亿美元很容易,但从5亿美元增长到20亿美元不容易,你要关注IT系统,关注流程,同时也要关注人,也就是我们的管理团队及员工。

  主持人:是否也要竞争压力有关?比如以微软为代表的收费软件阵营的的围剿,还有其他Linux开源厂商的直接竞争?

  卫赫士:竞争当然会激烈。

  主持人:我看到国外媒体报道说,你准备将红帽的收入从目前的5亿美元提高到几十亿美元,我感到很惊讶你有这样的宏伟目标。我之前和红帽中国的员工聊,他们也很想知道你有什么好的方法让红帽更快速的增长?

  卫赫士:大家可能有些误解,我并不是要让红帽的收入急剧的增加。按照我们现在的增长速度,我们是每两年翻一番,因此四年之后我们就是一家20亿美元的公司,这就是我说的红帽收入将达几十亿美元。每两年翻一番的速度在过去四年中是已经发生了的,只要按照这么快速的增长速度,不远的未来,红帽就会成为数十亿美元的公司。因为想要快速发展,从公司基础设施、流程、管理团队要做好这个准备,但并没有在脑子里想好每几年就要达到多少亿美元的收入。

  主持人:和微软这样的软件巨头相比,5亿美元年收入的红帽还是小公司,业内对你执掌红帽之后有很高的期待,你们的员工也是,你将如何让一个5亿美元年收入的公司打败微软、甲骨文这样的大象?

  卫赫士:首先,我们在这场操作系统的竞争大战中已经做得很不错,我们已经是5亿美元的公司了,提供着非常好的软件,开发的成本也非常低,因为我们有非常好的模式。其次,从公司规模这个指标上讲,规模在某些领域重要,在某些领域不重要。红帽在美国《CIO》杂志上,连续四年都被客户认定为提供客户价值排名靠前的公司,这很重要。

  今后的世界是一统的世界,微软也不会消失。我们认为以后会有两个操作,一个是Linux,另外一个是Windows,至于哪一个市场份额最高我们也不知道,因为我们手里没有魔法水晶球。

  主持人:我看到国外媒体报道还有一个说法,您刚刚就职几天时有一个讲话,说红帽开源会向甲骨文、微软这样的公司宣战。我不知道这个宣战的内容是什么?

  卫赫士:(大笑)。我认为他们这个报道对我所说的话引用不当,因为当时主持人了我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问我谁是红帽的竞争对手,我说,现在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微软的Windows系统和甲骨文的Unbreakable Linux系统,并没有宣战那么夸张。实际上,我们和甲骨文还有合作,甲骨文的一些运用是可以应用在红帽企业Linux系统上,而且大家对开放的格式和标准都有很多的兴趣,当然我们和甲骨文在中间件上是有竞争的。至于微软,我们之间倒是没有很多的共同点,比如说ODF(Open Document format)。

  主持人:红帽大中国区总裁胡柏林总也在旁边,不知道您对红帽大中国区有什么更高的期望值?

  卫赫士:增长的更快些!对于中国乃至亚洲来讲确实是我最关心的,因为这里的市场机会最大。我以后会非常关注中国,关注胡先生,多来中国,并支持胡先生和红帽中国区的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