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首席执行官李文俐提前“下课”

[摘要]业界对李文俐提前“下课”揣测的焦点汇集于其就任后所执行的高层大换血政策 在SAP的公开声明中,李文俐的请辞原因被概括为 “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并处理个人事务”。目前,无论是SAP官方还是李文俐本人,对辞职本身以及其未来走向都未透露更多信息。

  业界对李文俐提前“下课”揣测的焦点汇集于其就任后所执行的高层大换血政策

  在坊间已遍传李文俐辞职的消息后,管理软件巨头SAP终于首次确认了该消息,并于1月11日深夜公布了关于李文俐辞职的声明。至此,距离李文俐高调就任SAP大中华区总裁兼CEO职位仅过去了8个月时间,李文俐成了SAP历史上“最短寿”的CEO。SAP表示,将于近期公布继任者的任命。

  在SAP的公开声明中,李文俐的请辞原因被概括为 “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并处理个人事务”。不过李文俐的提前“下课”之举,仍不免令业界揣测多多,焦点则汇集于李文俐就任后所执行的富于进攻性之高层大换血政策。从2007年5月起,在李文俐上任之后3个月中,据说有大批SAP中高层被清退,名单包括CTO、中国区战略副总裁以及多位销售经理,他们多数具有5年以上资历、国内本土员工等背景。

  相比而言,SAP大中华区此前在德国人西曼带领了十年,其风格内敛低调、稳健扎实,而拥有美国求学背景的李文俐,其作风显然求于张扬,改革举动较为激越。因此,李文俐的举措在SAP大中华区内部引起强烈的震荡,甚至导致内部关系不和、矛盾激化,则不难想象。

  目前,无论是SAP官方还是李文俐本人,对辞职本身以及其未来走向都未透露更多信息。SAP在声明中表示,“将于李先生继续保持友好联络”。SAP还声明,在SAP中国区CEO的任期公布之前,将由SAP北亚区总裁兼CEO纪秉盟(MarkGibbs)暂时兼管SAP中国区的业务,“我们在中国及北亚区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将鼎力支持纪秉盟先生的领导工作”。

  带着“市场派”标签而走马上任的李文俐,在此时突然“下课”,暗示着SAP或将再次对其转型方向进行调整――在李文俐上任以来,SAP致力提升大中华区中小企业市场的业绩,并成功令SAP在07年2季度在中国中小企业市场软件许可收入增长84%。对SAP来说,其一直擅长的大型企业市场已趋向饱和,而如今其开拓潜力巨大之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的进程又横生枝节。如此,李文俐的接替者将至关重要,影响到SAP未来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