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保姆"有望全国上岗 落实社区服务体系

[摘要]家住杭州天水街道的张大爷最近有点烦,保姆刚刚回了老家,整个生活一下子失去了正常的秩序。”   发改委 “十一五”社区服务体系发展规划培训班结束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湖南、湖北等全国五十多个地区的发改委和民政系统干部都获得了援通社区智能化服务系统。

  家住杭州天水街道的张大爷最近有点烦,保姆刚刚回了老家,整个生活一下子失去了正常的秩序。日常生活起居倒也罢了,最麻烦的是要是出点紧急状况,一时半会还找不到帮手。不过街道知道情况后马上给张大爷家安装了一个“援通智能系统” ,有情况可以通过系统马上通知街道,街道再排出相应人员解决张大爷的问题。张大爷说:“虽说这新鲜玩意没有保姆好用,但也能解决不少生活问题。”

  这个被很多人称作“电子保姆”的新鲜玩意是浙江省杭州市天水街道为街道老人提供的一个电子社区服务系统,在12月11日结束的发改委组织的 “十一五”社区服务体系发展规划培训班上引起了全国五十多个地区发改委和民政系统干部的浓厚兴趣。杭州天水街道民政科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每天上班都可以听到在电脑上不断传来街道范围内老人“叮咚”、“叮咚”的呼叫响声,同时在电脑上显示求救求助人的基本情况及信息中心的处理结果,每天、每周、每月的情况都很清楚;在分管主任的电脑上同样可以看到这些情况,真是做到了如指掌,在区、市、省照样可以看到管辖内的这些情况,起到了掌握民情、服务人民的作用。”援通智能化服务系统针对市民最迫切需要的“紧急救助”“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家电维修”服务下手,依靠技术手段整合社会力量解决百姓困难,真正的做到了“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好多老同志都夸奖“电子保姆”好用。

  这个由浙江援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成功的援通社区智能化服务系统,采用点对多的信息传方式,对“烟雾报警”“煤气报警”“红外报警”“门磁报警”“震动报警”等多项功能并能方便地与110、119、120、社区、物业、及邻居、亲属联动、联网,使用起来简单、方便、经济,能够帮助人们在无防备的境况下,迅速报警,起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积极作用。专家认为:“这是目前最符合规划要求的技术手段它经济、实用可以迅速推广。”

  发改委 “十一五”社区服务体系发展规划培训班结束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湖南、湖北等全国五十多个地区的发改委和民政系统干部都获得了援通社区智能化服务系统。各地干部希望尽早在当地使用上“电子保姆”,从而大大确保社区居民更安全、更时效、更稳定的生活,切实落实“十一五”社区服务体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