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苹果再宠Intel莫偷鸡不成蚀把米

[摘要]25日《福布斯》文章指出,在2006年的Macworld大会上,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欧德宁曾经与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同时登台;他或许有机会再次在Macworld大会上与乔布斯同台亮相。

  25日《福布斯》文章指出,在2006年的Macworld大会上,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欧德宁曾经与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同时登台;他或许有机会再次在Macworld大会上与乔布斯同台亮相。两年前,欧德宁在Macworld大会上递给乔布斯一块质朴的硅片,标志着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苹果公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的正式发布。

  今年,欧德宁可能会再次出现在旧金山Macworld大会现场,给乔布斯带来一款适用于苹果公司的各种移动设备的芯片,它将适用于平板电脑、超便携电脑和高级版iPhone。

  据苹果公司博客AppleInsider上发布的最新传闻称,苹果公司不久就会宣布对英特尔即将发布的新移动芯片平台Menlow提供支持,并打算在2008年推出数款使用该平台的新产品。Menlow芯片中包括一款代号为Silverthorne的芯片,据英特尔公司称,整个Menlow系列芯片都是专为移动连网设备和超便携电脑而开发的。但是预计Silverthorne至少需要等到2008年中期的时候才能规模上市,预计英特尔公司将在明年2月份在旧金山举行的另一个会议上透露更多的相关细节。但是苹果公司可能不会在Macworld大会上介绍其MID或者UMPC。

  但是苹果爱好者们也不会感到失望,他们很可能会在1月份看到苹果公司的新产品。包括Piper Jaffray公司的Gene Munster在内的许多分析师认为苹果公司将在Macworld大会上首次展示一款超轻便型笔记本电脑,而且那款产品将采用功能更强的旧款英特尔芯片,比如酷睿2Duo等。预期说那款产品是一款笔记本电脑,倒不如说它是一款超便携电脑。

  然而,如果欧德宁与乔布斯同时出现的Macworld大会的舞台上,那就只能说明苹果公司将满足爱好者们的愿望,按计划推出更多移动产品。 Blackfriar公司的首席分析师Carl Howe认为,乔布斯将在发表声明的时候介绍苹果公司在便携式设备方面的未来发展方向,但是不会在短期内展出那些新产品,因为英特尔公司的芯片也还没有准备好正式发布。

  但是Howe警告说,在将英特尔公司芯片用于哪一款产品中的问题上,苹果公司必须非常谨慎。因为从过去的情况来看,基于英特尔芯片的移动连网设备在消费者中并不受欢迎。 据IDC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包括英特尔和微软公司的硬匹书大小的UMPC标准的迷你笔记本电脑在2007年的总销量只有35万台。

  由于UMPC和触屏式平板电脑都还没有获得消费者的普遍认同,因此这片市场对于苹果公司来说仍然充满了风险。因此,苹果公司最可能会在下一代iPhone和iPod Touch中率先使用英特尔公司的Silverthorne芯片。 Howe说:“英特尔芯片将替换掉现在所使用的三星公司芯片,还可以延长电池使用的时间。”

  如果英特尔的芯片可以将iPhone的性能提高一个档次,欧德宁就会成为苹果公司的座上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