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16年功成身退 接班人选暂成悬疑

[摘要]”据金山官方宣称董事会已经批准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负责挑选下一任CEO,委员由求伯君、雷军等组成,由雷军出任主席。雷军于1992年初加盟金山公司,再过15天其就在金山任职达16年,2007年10月9日其带领金山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12月21日,昨天下午,金山在北京正式宣布,基于身体健康原因,雷军辞去金山软件公司CEO和CTO职务,同时,金山软件董事会提升副总裁兼CFO王东晖、副总裁葛珂、邹涛为高级副总裁,并成立战略委员会,由雷军将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一职,求伯君将代理本公司首席执行官。

  对于谁将接替金山CEO,求伯君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从内部提升还是从外部空降,都有可能。”据金山官方宣称董事会已经批准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负责挑选下一任CEO,委员由求伯君、雷军等组成,由雷军出任主席。

  据业界预测,虽然现任高级副总裁兼COO任健接任CEO的可能性很高,但鉴于目前金山内部软件产业和网游部门的相对对立,更大的可能则会在外部挑选继任CEO,以平衡各部门之间的关系。“未来,无论是谁来出任下一任CEO,金山都将会继续沿着董事会制订的发展战略在应用软件和网络游戏两个行业中前进,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求伯君如此强调。

  雷军于1992年初加盟金山公司,再过15天其就在金山任职达16年,2007年10月9日其带领金山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雷军对于辞职理由现场坦言道,“金山已进入高度稳定持续成长的新阶段。我的压力难以表达,金山IPO之后,我还了求总的知遇之恩,兑现了对投资人的承诺。我修整四个礼拜之后,还是身心疲惫。如果再以这样的状态担任CEO,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未来我只是工作岗位的调换或者是工作方式的变换,我将继续担任副董事长,专注在公司长期战略管理上。”

  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对雷军给予了高度评价,“雷军自从92年加入金山到现在16个年头,尤其是在98年开始担任公司日常管理一把手之后的9年来,雷军一直是在任劳任怨、呕心沥血地超负荷地在工作,把金山软件从一个勉强维持生计的小作坊带入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上市公司,这期间付出的艰辛实在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这期间雷军不但要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努力地工作,同时还要面对社会的各种压力,历时8年历经了5次上市的过程。最近几年,雷军不仅带领管理团队完成了上市这一艰巨的任务,还为金山网络游戏做了完善的布局,实现了软件业务特别是杀毒业务的全面互联网转型。为金山以后的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因此董事会对雷军16年来的辛勤努力,给与了高度的评价:鞠躬尽瘁,功在金山。”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