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出走内幕:都是老求逼的

[摘要]据知情人士透露,意识到自己在公司里做事越来越难以与昔日搭档达成共识,金山软件CEO雷军最终选择出走。另据可靠渠道消息人士称,求伯君将与雷军共同出席今日下午举行的离职说明会,雷军离职后,求伯君将会宣布重新复出代理CEO。

  据知情人士透露,意识到自己在公司里做事越来越难以与昔日搭档达成共识,金山软件CEO雷军最终选择出走。一位知情人士声称,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与雷军这对昔日完美搭档在事业上已经分道扬镳。

  “求伯君更像是不干活的太上皇。”知情人士说,在功成身退后求伯君长期过着“成功人士般的悠闲生活”,很少过问公司的具体事务,所有的一切都交由雷军打理,但遇到一些具体决策时求伯君往往又会强力介入,让雷军有时颇为尴尬。

  “作为一家公司的CEO兼总裁,同时也是执行董事,在重大事件上无法做出决定,凡事还需要一个不干事的董事长点头,这其实并不正常。”知情人士说,在网络游戏的发展战略、应用软件研发及市场策略上,求伯君与雷军都有过分歧,并最终雷军大幅让步而告终,再加上金山在业绩上表现缺乏可圈可点之处,这也直接导致了雷军萌生去意,在经过长期忍耐后,最终在上市不久选择“功成身退”。

  雷军的离职对于金山公司来说是个天大的转变:雷军自1992年加盟金山,并于1994年出任总经理一职,尤其是在求伯君“隐退”之后,雷军在很大程度上说,不仅是金山的高层,也成为了金山的精神领袖之一。

  一些金山员工表示,雷军是一个擅长用企业文化感染员工的高管,“一时间听说老板的离职,真是不敢相信。”

  知情人士透露,选择在上市后不久便以这样的形式匆忙下台,不仅对于金山公司还是雷军本人而言都是一个双输的选择。“雷军也是在犹豫了很久后,最终做出了决定。”

  据了解,在10月9日金山成功上市后的一次朋友聚会上,雷军就表达出要离开的意愿,并且在成功上市后就开始长时间休假。

  雷军出走的消息在雷军休假后便在坊间传播,当时的观点认为,金山业绩平平导致股东不满是雷军离职的主要原因,同时雷军在外界有投资其他公司也是导火索之一。

  知情人士称,这些说法纯属无稽之谈,金山业绩表现不够突出的责任让雷军一个人来背负显然并不公平,至于雷军在外界有投资其他公司的说法更是令人难以信服。“雷军对金山有着难以言表的感情。”该人士说,自1992年大学毕业后便加入金山,雷军至今已为金山服务了16个年头,“他几乎95%的个人精力都用在了金山身上。”

  上世纪90年代,雷军与求伯君因WPS破解相识后便一直惺惺相惜,在求伯君的力邀下雷军加盟金山,并于两年后出任总经理一职,尤其是在求伯君逐渐“隐退”后,雷军便对金山众多事务亲历亲为,包括在职及已离职的金山中高层员工,在谈及雷军的敬业时均表示敬佩。

  另据可靠渠道消息人士称,求伯君将与雷军共同出席今日下午举行的离职说明会,雷军离职后,求伯君将会宣布重新复出代理CEO。

  一名已离职的员工表示,目前金山的高管中,难有能够迅速替代雷军位置的经理人,而外界也难有合适的人选顶替雷军。“雷军在这十几年中,无疑已经成为了金山极为重要的一位精神领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