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雷军将离职 求伯君暂代金山软件CEO

[摘要]值得注意的是,在金山软件香港成功挂牌上市后数天,坊间就传出消息称雷军有离职意向,原因是在公司未来战略上存在一些分歧。有内部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雷军金山上市后至今未上过班,一直处于休假状态。

  

  10月9日,雷军(右)与求伯君在联交所举手庆祝金山上市

  12月19日晚消息,据内部人士透露,金山软件CEO雷军将于近期离职,该公司董事会已批准雷军的辞职请求,并决定由董事长求伯君暂代CEO一职,官方消息最快有望在2天内宣布。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山软件香港成功挂牌上市后数天,坊间就传出消息称雷军有离职意向,原因是在公司未来战略上存在一些分歧。

  有内部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雷军金山上市后至今未上过班,一直处于休假状态。金山各种原本该由CEO雷军出席的会议,也均由此前很少公开露面的董事长求伯君代替。

  截稿前,求伯君对该消息表示“目前没什么可说的”。当晚约22时,雷军则称自己正在会议中,不方便接电话。随后,雷军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但有内部人士透露,雷军在接到媒体求证电话后随机知会公司相关部门“灭火”。

  一位不愿具名的金山软件独立董事对此闪烁其辞,称没听说过该事情。他随机又表示:“就算知道也不方便透露”。

  知情人士指出,与求伯君在公司战略上存在分歧,是导致雷军离去的关键。尤其在公司核心网游业务上,雷军一直坚持搞纯粹的自主研发,排斥代理模式,求伯君对此持保留态度。据悉,双方的分歧曾导致一些金山核心高层在上市前离职。

  该人士还称,求伯君作为金山软件创始人,对公司发展战略握有生杀大权。但他作为公司董事长,已有近10年未“亲政”,此次暂代CEO一职是出于无奈。金山老员工众多,贸然空降一位职业经理人接替为金山效力近20年的雷军,难以服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