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雷军辞去金山总裁与CEO

[摘要]12月20日凌晨消息,据相关人士称,雷军将辞去金山软件(以下简称“金山”)公司总裁与CEO职务,但仍担任副董事长与执行董事。金山董事长求伯君将代理公司CEO职务,并继续物色雷军接班人。

  雷军(新浪科技配图)

  12月20日凌晨消息,据相关人士称,雷军将辞去金山软件(以下简称“金山”)公司总裁与CEO职务,但仍担任副董事长与执行董事。金山董事长求伯君将代理公司CEO职务,并继续物色雷军接班人。

  据悉,金山有望在20日下午正式宣布上述消息。

  “雷总还会留在金山,这次辞去了总裁、CEO这种日常职务,未来他主要做一些战略管理方面的事情。”上述人士告诉新浪科技,雷军这些年一直拼在一线,没时间思考战略大局,一直希望从繁琐的日常事务中解脱出来。

  一位接近雷军的人士透露,雷军辞职是个人选择。据悉,雷军感觉在金山这些年一直非常辛苦,压力也非常大。由于他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与执行董事,其期权不受此次风波影响。

  “尤其为带领公司上市,他承受了空前巨大的压力,人都瘦了几圈。在成功带领公司上市后,他手头也有更充裕的资本,可以去做一些更喜欢做的事情。”该人士表示,雷军目前在一些投资领域已逐渐“找到感觉”。

  据悉,求伯君将暂时代理公司CEO职务,未来将会有合适人选到位,不过目前还没有非常确切的候选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