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RedHat Linux两大产品:AS和ES的区别

[摘要]Redhat有两大Linux产品系列,其一是免费的Fedora Core系列主要用于桌面版本,提供了较多新特性的支持。一个产品系列是收费的Enterprise系列,这个系列分成:AS/ES/WS等分支,他们都是redhat企业级Linux,简称为 RHEL

  Redhat有两大Linux产品系列,其一是免费的Fedora Core系列主要用于桌面版本,提供了较多新特性的支持。另外一个产品系列是收费的Enterprise系列,这个系列分成:AS/ES/WS等分支,他们都是redhat企业级Linux,简称为 RHEL

  AS是超级服务器版(Advanced Server),他在标准Linux内核的基础上,做了性能上的增强,并提高了可靠性,集成了众多常见服务器的驱动程序。可轻松识别IBM/DELL/HP等常见机架式服务器的磁盘阵列卡等设备。

  典型的AS应用为:

  1.数据库和数据库应用软件

  2.WEB和中间件

  3.CRM, ERP,SCM

  ES 是企业服务器(Enterprise Server),AS的精简版本。他与常见的AS系列的区别是,AS支持到4路以上CPU,而ES只能支持两路CPU。AS和ES在大多数程序包上并无区别,只在内核等少数软件包上有差异。AS和ES的售价差别比较大,通常ES用在随服务器一同购买的OEM版本中例如购买DELL服务器,搭配的Linux会是ES系列。如果要搭配AS系列,则需要多花数千元。

  典型的ES应用为:

  1. 公司WEB架构

  2.网络边缘应用 (DHCP, DNS, 防火墙等)

  3.邮件和文件/打印服务

  4.中小规模数据库和部门应用软件

  是工作站服务版(Workstation Server),ES的进一步简化版,主要针对企业内部的桌面办公市场,国内较少采用WS是桌面应用的最佳环境。它包含各种常用的桌面应用软件(Office工具,邮件,即时信息,浏览器等),可以运行各种客户-服务器配置工具,软件开发工具和各种应用软件(例如EDA和Oil/Gas应用软件, 但它不提供网络服务功能(如DNS和DHCP),它只适合作客户端应用。

  AS、ES功能上没有什么区别,无论x86,还是Itanium版,RHEL的后三张盘完全一样,也就是说,软件包完全一样。第一张盘实际上没有什么软件包的,只是启用安装程序,确定安装文件包而已,只是在服务级别,支持的CPU数量和内存数量上有区别。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