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意见》严防借电子商务非法套现

[摘要]记者17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日前发布《关于促进电子商务规范发展的意见》,要求防范和制止以电子支付为手段的恶意占压资金、非法套现和转移资金以及非法融资行为。

  商务部发布《关于促进电子商务规范发展的意见》

  据新华社电 (记者周英峰)记者17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日前发布《关于促进电子商务规范发展的意见》,要求防范和制止以电子支付为手段的恶意占压资金、非法套现和转移资金以及非法融资行为。

  《意见》提出,要规范电子商务交易行为,促进网络市场和谐有序。一是规范用户注册和会员发展行为。防范和制止以收取高额费用或购买商品为前提条件的发展会员行为,杜绝以互联网为隐蔽手段的传销行为。二是规范各类网上促销行为。防范和制止在网上折价促销、网上赠品促销、积分促销、网上点击抽奖、网上联合促销等活动中出现的虚构原价、实物不符、拖延发放赠品和幕后操作等现象。三是规范电子签约行为。防范和制止以欺诈、恶意串通等不法手段促成协议签订的行为。四是规范网上拍卖经营行为。五是规范电子商务售后服务行为。防范和制止企业逃避售后责任、拖延换货和拒不受理退货的行为。

  《意见》提出,要规范电子支付行为,保障资金流动安全。要防范电子支付金融风险,防范网上非法金融交易活动,规范虚拟货币的流通秩序。要规范电子商务商品配送行为,防范和制止配送延误、实物不符、额外收取运费等行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