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创始人:手机平台开源软件明年普及

[摘要]摩托罗拉是首先采用Linux平台的手机制造商之一,目前许多手机制造商已经展示了Linux版本手机,明年消费者将能够购买到这些产品。上月份谷歌宣布将提供基于Linux的开源移动平台,包括摩托罗拉、T-Mobile和高通在内的许多手机制造商和无线运营商加入了谷歌的移动联盟。

  摩托罗拉是首先采用Linux平台的手机制造商之一,目前许多手机制造商已经展示了Linux版本手机,明年消费者将能够购买到这些产品。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由软件Linux 的创建者李纳斯・托沃兹(Linus Torvalds)上周五表示,尽管目前手机上很少采用Linux 操作系统,但受到谷歌移动联盟的推动,预期明年开源软件在手机上将得到广泛应用。

  在全球手机操作系统市场,诺基亚拥有几乎50%份额的英国 Symbian公司的软件处于领先地位,随后是微软的Windows移动平台。

  上月份谷歌宣布将提供基于Linux的开源移动平台,包括摩托罗拉、T-Mobile和高通在内的许多手机制造商和无线运营商加入了谷歌的移动联盟。

  托沃兹表示,摩托罗拉是首先采用Linux平台的手机制造商之一,预期明年将有更多的手机使用这一平台。许多手机制造商已经展示了Linux版本手机,明年消费者将能够购买到这些产品。

  托沃兹指出,Linux平台在手机中广泛被采用将进一步推动低端市场的发展,而不是智能机,许多人认为智能手机太昂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