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节能环保PK诺西 软件硬件两手抓

[摘要]”  爱立信的水泥基站塔设计曾经在国外获得过大奖,而这项全新设计也已经在印度等国家有所应用。”  艾华信称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内的电信运营商都对爱立信的水泥基站塔技术表现了非常大的兴趣。

  越来越多的电信设备商开始致力于产品的节能环保,半月前诺基亚西门子刚刚在北京启动了“爱护环境 收益未来”计划,昨天,爱立信副总裁兼无线产品业务部负责人艾华信(Ulf Ewaldsson)先生也来京宣布了他们的绿色环保理念。

  “爱立信在两年前投入精力在减少设备的能耗上。”艾华信说,“在水泥地上能够直接建设基站塔也是我们这两年来的研究成果。它能够减少高达40%的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节约高达90%的钢材,而且没有空调的电源消耗,在某种程度上又可减少30%的成本。”

  爱立信的水泥基站塔设计曾经在国外获得过大奖,而这项全新设计也已经在印度等国家有所应用。艾华信在接受比特网ChinaByte采访时表示:“这种水泥塔结构不仅可以应用在GSM设备上,WCDMA、TD-SCDMA甚至是以后LTE的演进都可以使用。”

  艾华信称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内的电信运营商都对爱立信的水泥基站塔技术表现了非常大的兴趣。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没有开始应用水泥基站塔。

  和爱立信一样,诺基亚西门子也在基站节能方面倾注了很多精力。“与其它的无线设备相比,基站的功耗是最大的,所以,诺基亚西门子的工作重点也就是降低这种产品的能源消耗。低频、无馈线站点等技术都能够使基站更加环保,而诺基亚西门子的最新产品Flexi基站能节省高达70%的功耗。”诺基亚西门子首席运营官Mika Vehvilainen先生入是说。

  不过,与诺基亚西门子公司不同的是,爱立信还在原有的设备上进行了精耕细作。“爱立信也在利用创新软件实现节能环保。”艾华信说。爱立信提供的数据显示,如果中国移动网内的爱立信基站开启该软件,一年内可省电331,128,000度。

  “目前,爱立信正在向运营商推广这个软件,所以,中国的运营商还没有开始应用。不过,到2008年,中国运营商会把这个节能软件安装到他们现有的设备中。”艾华信说,“这意味着爱立信也在为奥运做贡献。”

  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两家设备厂商之间的竞争就像他们的全球第一第二排名一样。日前,诺基亚西门子也宣布了他们已经与中国移动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Flexi GSM基站的合同,且供货已经开始。这些基站已经被部署到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