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以移动信息化为载体建设“数字浙江”

[摘要]移动的通信,是一个“时新日异”的世界。从2代GSM技术到2.5代GPRS技术再到2.75代的EDGE技术,从SMS短信到MMS多媒体短信,从移动通信提供商到移动通信与互联网提供商,从简单地实现信息流,迈向实现信息流、资金流、物质流三结合。

  移动的通信,是一个“时新日异”的世界。5年来,中国移动浙江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从2代GSM技术到2.5代GPRS技术再到2.75代的EDGE技术,从SMS短信到MMS多媒体短信,从移动通信提供商到移动通信与互联网提供商,从简单地实现信息流,迈向实现信息流、资金流、物质流三结合。一个智能化、宽带化、大容量、多层化的立体、综合信息网络已在浙江大地渐渐成形,一个信息化龙头带动的“数字浙江”建设,正在显示出新世界的光芒:

  “中国浙江”政府门户网站,是中国移动提供的技术平台;许多企业的内部管理系统,是中国移动帮助兴建;市民们通过手机打电话、发短信、看新闻、听彩铃……甚至,大山深处的农民朋友,也凭借移动提供的网络平台,学起了技术、交流产销信息。移动,以其网络信号覆盖了浙江99.9%的人口。毫无疑义地成了“数字浙江”建设的龙头。

  建设“数字浙江”,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头戏之一。浙江许多企业在发展上规模、上档次后,对加快信息化、提高管理效率产生了强烈需求。要推动移动信息化的发展,必须首先从推动企业的信息化入手。作为浙江信息社会的先导者和中坚力量,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意识到对这一历史任务应负的重任,确立了依托良好的网络基础设施,以全面解决方案为手段,以移动信息化为载体,推进“数字浙江”建设的构想。

  构想一推出,立即引发省内各大机关企业踊跃加入。各级政府电子政务建设,“中国浙江”政府门户网站建设,都有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的一份功劳。根据浙江经济区域性强、有很强的流动性的特点,移动与全省数万家企业合作,为他们量身定做移动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不仅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还带来了这些企业管理方式和观念的转变。到目前,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已形成了一支拥有数万家单位、200多万客户的庞大队伍。虚拟网、自由呼、IP电话、移动上网、移动办公助理、移动传真、移动电子邮件、GPRS业务、移动梦网企业卡、安全认证体系……移动推出的一系列服务项目,让人眼花缭乱,总是给人以新的效率,新的惊喜。同时,进一步与具体行业应用相结合,合作开发了海关报关系统、电力公司SMS智能电表系统、防汛指挥部SMS水文报警系统、公交公司车辆调度系统和公安局GPRS移动警务等项目,迎合了政府、工矿企业、海关、交通运输、公共安全、电力等行业部门客户对移动电子商务、移动电子政务对数据应用的可移动性、安全性、无缝覆盖性的专业要求,加速了整个社会信息化的进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